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郑州六部门联合行动整治涉危涉爆物品

发布时间:2017-08-10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 王一帆

    中青在线郑州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宋雅君 王一帆)河南省郑州市综合办、市公安局、市交运委等六部门今天召开会议,对全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为全面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切实强化源头管控,严防重大涉爆案事件发生,郑州市综合办、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交运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六部门从即日起到年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会议安排,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面开展大排查,时间截止到8月31日;第二阶段是集中开展大整治,自9月1日至10月31日;第三阶段是全面实施大管控,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综治部门、公安机关、安全监管部门将分别在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安全监管、隐患查处等方面各负其责、推进落实;交通运输部门和邮政管理部门将分别在物流从业单位监管以及寄递业从业单位监管方面发挥作用。

    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要求通过开展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打击,真正实现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生产、销售、购买、储存、使用全环节动态管控,全面落实寄递物流三项安全制度,不断提高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坚决防止禁寄禁运物品进入寄递物流渠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郑州市还将在此次专项整治中严格奖惩,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时给予重奖;对因排查不落实、整治不到位和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爆炸案件、事故的,严肃追究问责。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深改组1300天民生工作全记录
    大家好,我是深改组!为了让老百姓过得更好,这3年多里,我都在解决你的看病难、上学难、落户难……有事记得@我
  • 挺进灾区!看专业力量延续生命之光
    九寨沟地震后,无论是权威信息的发布,还是应急资源的响应、救援力量的组织,都展现了良好的科学应急水平。
  • 塞罕坝的功与名
    在河北与内蒙古交界处,有一片112万亩的森林。如果按一米的株距排开,可以绕赤道12圈,但5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