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获中央7.2亿元支持

发布时间:2017-08-10 19: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8月10日电(邹青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试点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2017年,广西共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36个,获得7.2亿元中央资金支持,其中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26个。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今年以来,广西商务厅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助力农村脱贫攻坚。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实施,广西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截至今年6月,各示范县共建成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站点1708个,建立物流配送网点1583个,农村电商业务累计培训达36941人次,推动形成农产品网销单品698个,推动涉农产品销售65亿元。

    广西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建设为抓手,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阵地。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涉农电商平台迅猛发展,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批“电商+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广西版“双十一”成为电商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深改组1300天民生工作全记录
    大家好,我是深改组!为了让老百姓过得更好,这3年多里,我都在解决你的看病难、上学难、落户难……有事记得@我
  • 挺进灾区!看专业力量延续生命之光
    九寨沟地震后,无论是权威信息的发布,还是应急资源的响应、救援力量的组织,都展现了良好的科学应急水平。
  • 塞罕坝的功与名
    在河北与内蒙古交界处,有一片112万亩的森林。如果按一米的株距排开,可以绕赤道12圈,但5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