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大为震区新生启动专项资助保障

发布时间:2017-08-10 14: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四川、新疆的地震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日从北京大学获悉,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立即排查已掌握的新生籍贯并联系所在地区新生,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已设立专项资助保障。

  北京大学表示,截至目前,尚无两次地震涉及地区新生人身伤亡报告。四川招生组和新疆招生组将持续保持与相关地区新生的联络,一旦发现受灾情况,会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据悉,北京大学2017级全体新生已于日前收到录取通知书,随每封录取通知书寄送的还有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提供的《北京大学绿色成长方案》,新生需认真阅读并按要求填写。北大已启动“燕园关爱助学金”,为考生在报到路费和入学基本生活费方面提供援助,这项助学金将优先为受灾新生发放,此外,还将为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新生提供紧急受灾补助等资助。开学报到时,北京大学会为包括受到自然灾害在内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辟“绿色通道”。

  北京大学表示,新生同学们如遇到任何困难,请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北大将持续关注并提供帮助。同时,学校也提醒新同学们在假期注意安全,远离易发生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深改组1300天民生工作全记录
    大家好,我是深改组!为了让老百姓过得更好,这3年多里,我都在解决你的看病难、上学难、落户难……有事记得@我
  • 挺进灾区!看专业力量延续生命之光
    九寨沟地震后,无论是权威信息的发布,还是应急资源的响应、救援力量的组织,都展现了良好的科学应急水平。
  • 塞罕坝的功与名
    在河北与内蒙古交界处,有一片112万亩的森林。如果按一米的株距排开,可以绕赤道12圈,但5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