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博士生们和红豆杉产生了化学反应

发布时间:2017-08-10 11:40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 作者: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

    7月9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2017博士生服务团来到了上药集团(大理)红豆杉生物有限公司,就当地红豆杉的种植情况及该公司中医药产业链发展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调研。

    首先,财务总监王民镇先生就公司整体运营情况向博士团一行做了简要介绍。大理红豆杉生物有限公司为上药集团的控股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红豆杉种植基地,将对大理州乃至国内外红豆杉产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王民镇表示时下中药种植产业的发展要形成合力,希望能藉助学校中医药专业人才优势对有关红杉采摘时间、加工提取工艺等加强指导与合作,以更好满足红豆杉的市场需求,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博士团专家,浦东新区中医药协会副会长许涛、校产学研结合办常务副主任姚广涛、校中药标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长虹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大理红豆杉种植基地项目及加强与大理州政府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加强校企合作,建立红豆杉特色健康产业项目等提出了建议。

    博士生们就红豆杉项目未来发展等问题与王民镇作了请教与交流。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指出,种植业是整个医疗体系,尤其是中医学的源头,在当今社会背景下,只有打出中医药自身的特色品牌,才能保持永久的生命力;建议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对接,以红豆杉项目为样板,以点带面推动其他大理州特色产业的发展。

    随后,博士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红豆杉种植基地。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