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白宫首席女摄影师:像历史学家一样为特朗普拍照

发布时间:2017-08-09 21: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王婷舒

  2017年5月24日,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白宫首席摄影师希拉·克雷格海德(右一)在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拍照。

  Andrea Hanks/摄

  今年1月26日,希拉·克雷格海德(Shealah Craighead)被宣布成为新一任白宫首席摄影师。然而几个月过去,网络中流传的照片似乎大部分都不是出自她之手。当特朗普任期满50天时,白宫公布的她第一套照片还遭到部分摄影网站的抨击,认为她的照片“保守、无聊,并没有展现总统的自然状态”。

  与他的“前任”奥巴马将私生活都大方展露给白宫摄影师皮特·苏萨(Pete Souza)相比,特朗普似乎并不太信任这位为共和党政客拍了十几年照片的女性摄影师。

  克雷格海德也很少接受采访谈论她的工作。近日,随着白宫在Flickr网站中公布的总统照片逐渐增加,美国PBS新闻网站的记者伊丽莎白·弗洛克(Elizabeth Flock)对克雷格海德进行了访谈。

  “特朗普是否不信任摄影师?” “为什么她公布的照片这么少?” “给摄影师开放的拍照权限是否真的很有限?”克雷格海德对这些公众关心的问题首次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2017年1月27日,Shealah Craighead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白宫期间工作。

  Olivier Douliery-Pool/摄

  希拉·克雷格海德:

  从大学起为《波士顿环球报》、美联社、盖蒂图片社供稿。2005年起,为时任副总统Dick Cheney的摄影师David Bohrer工作。随后,成为小布什夫人劳拉的摄影师。

  “我早期拍摄过婚礼、体育、活动、新闻等。而白宫的工作就是这样一个综合的岗位。在白宫,你不仅要记录历史,也要胜任各方面的工作:你是一个拍摄活动的摄影师,也需要是一名运营总监——决定整个团队从哪个位置进行拍摄;是纪实摄影师,也是家庭摄影师,拍摄肖像。如果总统恰好很喜好运动,你还得是一名体育摄影师。”

  有人说你的照片表明你没有太多接近总统生活的权限。你觉得他信任你吗?

  对我们双方来说,都需要一个互相增近了解和信任的过程。

  我与总统此前都不认识,在选举时也没有过接触,没有任何工作关系。因此允许一个人进入自己的舒适区需要更长的时间。在第一个月的时候,他会问:“你为什么在这里?你在做什么?” 或者“你拍高尔夫球的照片比拍其他的多”。

  不过,总统的性格表是里如一的。你在电视上看到他什么样,电视外他就是什么样。我对此很欣慰。众所周知,他喜欢照片。我很开心能参与其中。对于他和他的政府以及整个国家来说,他的私人档案之后会慢慢公布。你会了解他们对于空间和光线上的喜好。

  2017年1月20日,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举行宣誓仪式。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有媒体爆料说你会带着一个凳子去拍总统,为了让他在照片中的形象看起来更好。

  我已经使用凳子很多年。 我比较矮,所以当年我拍摄布什夫人的时候,为了得到一个更好的角度,我带着凳子垫高一点。这样我就不是仰视,而是俯拍。我也把它带进了白宫,因为总统是六尺(约1.83米),我是5尺2寸(约1.59米)。我其实是为了至少保持在水平位置拍摄。另外,上面的空气会更好。

  拍摄总统特朗普与拍摄布什夫人有何不同?

  与布什夫人相处花一些时间,但她会邀请我到她的私人住处,在自己的私人空间里定期拍摄她和朋友、同事一起享用茶和午餐或住宿。有时我拍,有时候我不会拍。我记得有一次有八个人在飞机上,她跟我们讲述与总统的第一次约会。那个时刻,我带着相机,但我选择不拍照。

  与现任总统的关系更专业、随意舒适。他与我相处得很融洽。他会环顾四周,确定我在那里,在他准备拍照的时候,会来找我。但我敢肯定他还不会和我谈论与第一夫人第一次约会的故事。

  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风格会发生变化。我不是带着相机和闪光灯说, ‘这是我的工作,我有权利这么做’,我是带着期望做这份工作,希望能得到对象的信任。

  我的拍摄对象可能会想,为什么每天16个小时跟着他?一旦我们度过这一过程,他就能够看到我的风格,并获得信任。我会从我们两个角度一起考虑,保护形象。 他的失败就是我的失败,如果他遭到抨击,那就是我的责任。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与克雷格海德

  有人批评你没有像以前的政府那样发很多的照片。

  总统希望私人时刻拍摄的照片只保存给自己看,与普通的家庭照片一样。拍摄家庭活动时,就只为了他们拍。拍摄与他一起打高尔夫的人,也是他的隐私。如果我犹豫,有时会问他:“我可以把它发布到我们的网站吗?”。他会说,“好啊,可以的,” 或者没有原因的拒绝。不过,现在10次中有9次我都不问他了。

  能讲一个为特朗普工作时的故事吗?建立了一些信任后,你们现在的关系怎么样?

  我视他为一个普通的人,而不是总统。他喜欢把人带到椭圆形办公室,带他们参观,讲解历史,并确保这一过程被拍摄记录。所以当他们在椭圆形办公室的时,他会打电话给我让我拍照。

  我记得在为废除奥巴马医保投票那天,5月4日,正好是我的生日。这一天不在工作日程上,但他说:“每个人来椭圆形办公室,我们来合张影。” 那一天,所有人都堵在门口,我被淹没在人群里。他那时说:“希拉在哪儿?咱们给希拉让让位置,她被挡住了。” 我当时想,他这样是为了确保这个场合我在。真的很贴心。他有时会有一些令人感动的言语,也会赞美我的照片。

  2017年4月6日,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拉哥尔堡的某保密地点,特朗普聆听国家安全团队有关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简报。(官网注:出于安全考虑,本图像中的元素已被更改。)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你的照片公布前总统会看一眼吗?

  我经常会给他看照片。一开始,我会做很多照片的修饰。他很喜欢。

  现在包括我共有四位摄影师。我们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融合了时尚背景,军事背景和行政背景。我认为有时尚背景的摄影师对第一家庭有好处。

  现在的政府环境更像一个家庭。有更多的轻松的时刻,比如家庭晚餐,而总统的外孙们会在国会大楼赤脚奔跑,玩儿捉迷藏。

  在外事访问时为他拍摄是什么感觉?与他在国内有什么不一样?

  当我们在沙特阿拉伯时,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忙碌。他们安排了很多与外国领导人面谈。他会亲自参与很多谈判和对话。我注意到他和沙特阿拉伯国王的交谈是最亲密的。他们之间的关系不仅作为领导人,还像普通人一样合得来。

  特朗普夫人也很恰当地展示了她的角色。那次外出是她第一次出国。我看着她慢慢地以自己的节奏走出自己的圈子。对于这届政府,我很喜欢的是他们真的在用自己的方式处理事情,也许并不是什么流行的做法,但他们在用心做。这是我想展现为他们的优点的方面。

  2017年5月20日,沙特阿拉伯,在沙特国王萨勒曼的陪同下,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到达Murabba宫殿参加晚宴。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尽管如此,还有很多关于总统负面的报道,从他的政策到对于一些任务的无力完成。你觉得要通过照片来抵消这种感觉吗?

  无论做什么,人们照样会喜爱或厌恶。我只是试图抓住本身带有温情、或严肃、或意味深长的时刻。总有人要拍他的照片,并且以此做文章。他的形象在我拍摄的图像中,我想以最好的光线展现他做为一个普通人的特点。

  我在这份工作中逐渐明白,不在现场便不会了解真的发生了什么。很多言论都是猜测。我是一个纪实摄影师,我努力以最诚实的光线表现他

  你似乎和你的“前任”皮特·苏萨有很大的不同。 苏萨试图捕捉总统亲密的私人时刻,也试图理解总统的一些看法。人们批评你只是以一种僵硬的方式记录特朗普的公开形象。

  我是皮特·苏萨的粉丝。我认为他所做的对我们国家是卓越的贡献。但皮特和我在这份工作中的态度不同。我定义自己为一个纪实摄影师,像一个历史学家的角色... ...我的拍摄方法是中立的。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流逝,无论我做什么,一些时刻都会自己显现。

  2017年2月2日,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希尔顿国际宴会厅,特朗普在准备美国国家祷告早餐会上的讲话。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你在以前的采访中说过,当你拍摄莎拉·佩林时,你说你从不与拍摄对象谈论政治或宗教信仰。

  那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记录,工作应保持简单。我不是被聘请来担任政策顾问。这可以追溯到新闻时代。新闻摄影专业的一位教授说,你应该永远是中立的,跟人谈论信仰会让这个人在你眼里产生偏差。所以我决定有意识地把自己和个人问题分开。我很确定我的工作态度是非常中立的。如果你能够将自己与个人问题分开,那么你可以产生很有力量、有说服力并且有足够信息量的照片。

  你睡多少小时?你有自由的时间吗?

  我现在就处于我1月份工作以来的第4个休息日。

  从巴黎回来后,我休息了一个周末,从下午5点半睡到到第二天凌晨5点半。我会做瑜伽,尽量保持身材。这是一个体能上要求很高的工作,因为有时候我背着10~20磅的背包,每天16小时都在走路或站立。我也骑摩托车,这是我最让我冷静的时候,因为那时你不能做任何事情,只需要专注和开车。

  这是我经历的最艰巨的工作。你不仅每天都在拍照,而且在管理一个团队,就像一个从零开始的创业公司。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往往要花上六个月的时间适应。你的脚踏在门口,感到震惊和敬畏,之后会想:“我的天,我该如何继续?”然后终于到达可发展的阶段,空气变得好闻多了,睡眠也能超过四个小时了。

  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7年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前,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前往典礼前,从白宫的“红房间”窗口向外望去。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这是我拍摄特朗普总统的第二天。这张照片的背后是以每小时一千里速度的来回跑动。我试图同时观察他和特朗普夫人,并在两者之间找到安静的时刻。

  2017年1月29日,伊万卡·特朗普抱着她最小的儿子西奥多,在白宫东边的廊中进行电话交谈。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这也是总统在白宫的头几个周末之一。 我们在等他前往电影院看家庭电影,我出去看了看谁会参加。那时我看到了伊万卡和她的儿子,房间里的光线太棒了。在拍之前我观察一下她的动作。我被这种优雅吸引了:她身材苗条、高挑,穿着高跟鞋,抱着一个婴儿打电话。“谁能做到这一点”, 我当时想,“太棒了”。

  2017年5月21日,特朗普和第一夫人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埃及总统塞西共同为“打击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全球中心”揭幕。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说实话,我不怎么看新闻,也不用社交媒体了,更不用说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我不知道特朗普与其他外国领导人见面时的照片走红网络。远离社交媒体是我保持头脑清醒、专心做工作的最好办法。 如果人们想取乐,拿最甜蜜的照片也能批评一番。我只是记得那时特别拥挤在一起,肘部还受了伤。

  2017年4月17日,美第一夫人梅兰尼娅特朗普在白宫复活节彩蛋活动。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这一刻是自发的。 每次特朗普夫人进入公共场合,她会感到更加舒服。在这个空间里,她和坐在她身边的儿童真是一个很美好的时刻。

  2017年1月26日,在从费城飞往马里兰州的联合基地的空军一号办公室内,特朗普与媒体交谈。

  希拉·克雷格海德/摄

  总统在吃饭,飞机准备着陆。这是一个时间很短的航班。媒体们都涌进去,想在他的第一次航空办公时拍摄。所以我想,这时更多的是关于媒体记录他的首次航空办公,而不仅仅是他在空军一号上的肖像。

  新闻媒体很容易陷入困境 :他们采访的时间很短,并且权限有限制。 当他们进入一个空间时,很容易被冲昏头脑。所以这是一个挑战,让自己停下来,去想一想:从房间的这一边看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我喜欢与新闻媒体合作,他们带给我挑战,有时我会想:“我怎么能错过这个呢?”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