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天津开发区“职工之家”帮外来职工暑假“看孩子”

发布时间:2017-08-09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今年,天津开发区区总工会列支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职工之家”“车间、班组服务站”的建设、改造和功能提升。特别开展了托管式夏令营,解决外来职工暑期孩子无人看管问题。

    据了解,为了增加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天津市总工会每年投入不少于一亿元资金用于各级服务中心建设,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增进职工的福祉,为职工打造“温暖之家”。

    目前,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已经基本构筑起四级职工服务体系,今年把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作为重点。今年暑假,开发区因地制宜,利用泰达人才职工服务中心场地和资源,开展托管式“夏令营”,解决外来职工暑期孩子无人看管问题;同时开展“文化游”活动,旨在丰富外来职工子女暑期生活、感受泰达、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夏令营”活动分为四期,每期一周,学员年龄7至12岁,总工会聘请了3名具有教师资格的区内幼、小在职教师和2名安全员,每天对孩子进行文化课、音乐、手工、绘画等方面的辅导,并且为孩子们提供营养午餐以及水果,进行全天托管。每周五带领小朋友外出进行参观拓展活动,其中包括:长城汽车工业游、参观塘沽博物馆、少儿帆船体验、游泳训练等,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有更多新鲜的体验。孩子们一天的学习活动情况及时在家长微信群里进行更新,让职工随时了解孩子动态,更加安心工作。

    泰达人才职工服务中心干净温馨的学习环境与有趣多彩的课程让“夏令营”活动广受职工好评与小朋友们的喜爱,共为30余家企业近百名职工解决了假期孩子无人看管问题。

    8月,“文化游”活动还将带领部分职工子女前往天津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了解天津的历史文化,开阔眼界。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