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九寨沟,子弟兵来了人心定

发布时间:2017-08-09 20: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辛士红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紧紧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截止9日9时3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国家和军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挺进灾区、迅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西部战区联指中心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第77集团军多驾直升机升空救援,四川省军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武警四川省总队所属部队积极救治伤员......探明灾情、疏散游客,开辟通道、实施救援,是抗震救灾的首要任务,也是一线官兵的自觉行动。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没有什么比解救群众更紧迫。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时间以分秒计,生命以速度论,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

  执行救灾任务的官兵一定要牢记并践行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指示:“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强化时间就是生命的观念,发扬不怕艰苦、连续奋战的作风,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注重发挥专业救援队伍的作用,加快搜救速度,提高救援效率,尽最大可能挽救生命,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目前正值主汛期,极易发生各种灾害。“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准确的灾害预警,有效的地质监测,科学的应急机制,是加强灾害防范的重要前提和有效保证。担负防汛救灾任务的部队应根据气象预报、汛情变化,积极做好人员、物资、器材等各方面准备,厉兵秣马、严阵以待,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迅速出动、科学应对、高效救援。

  解放军来了人心定。危难关头,人们最盼子弟兵;当此之时,你我都是九寨人。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多年来应对自然灾难的成功经验,有军民携手、众志成城的决心意志,我们一定能将人员伤亡降到最低,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打赢这场硬仗!

  (作者系解放军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