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老师因教中国孩子学英语 成社交网络红人

发布时间:2017-08-09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色彩要鲜艳一些,眼睛也要大一点,会让这只熊显得比较可爱……”,在Facebook上的一个视频中,一位黑色皮肤的女生正在兴致勃勃地教大家用废纸板制作一只棕色的熊,这个视频的播放量超过了五千,视频下面的留言大多都在询问制作细节,甚至有一些人想买下这只熊。乍看起来,这位女生有点像中国的“网红”,坐拥大批粉丝,受到不少人追捧,但她变“红”的背后,还有一段与中国孩子有关的有趣故事。

  视频中的女生名叫Shannon Mabry,虽然她2011年才毕业于肯尼索州立大学,但早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学生老师”,因为她帮助很多7到15岁的孩子学习语言课和数学课,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大学毕业之后,Shannon便正式投身于教育事业,成为美国一所学校的语言老师,因为其性格活泼,乐于与孩子沟通,受到不少孩子的欢迎。

  偶然的一次机会,Shannon从同事口中得知,有一个叫VIPKID的中国教育平台,可以为美国很多老师提供兼职机会,老师们通过考核之后便可以在上面教中国乃至世界的孩子学习英语。“能想出这个平台的人实在太棒了,能教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学习英语,对我来说是一个无法想象的机会”,Shannon在事后感叹道。很快,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和ESL认证的Shannon通过了VIPKID的层层审核,正式成为一名北美外教。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因为Shannon教学方式多样,善于引导学生,很快得到了200多个学生的点赞,但是她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在25分钟一对一授课时间里,如果老师不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无法很快掌握孩子的学习状态和心理变化,就无法及时地改变教学方式,孩子的学习效果会大打折扣。

  VIPKID外教为启发孩子手绘的教学道具

  于是,Shannon开始尝试制作各种上课道具,比如文章开头的小棕熊、风景名胜等,甚至会直接拿来蔬菜水果帮助孩子理解单词,这种方式很快赢得了孩子的喜爱,有家长甚至在Shannon的页面留言:“真希望Shannon老师可以一年365天都教孩子英语,孩子对英语的兴趣越来越高了!”

  Shannon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VIPKID外教社区

  Shannon的火热自然引来了其他外教的羡慕,有几个外教甚至曾组团找到Shannon,请她传授自己上课技巧。于是她灵机一动,在Facebook公开录制视频,为其他外教提供教学技巧,包括如何制作教学道具,探讨如何和孩子互动,吸引孩子的兴趣等,几个月的时间里竟然吸引了两万多粉丝。仅仅是Shannon向大家展示VIPKID在芝加哥建立的第一个教师社区的视频,短时间内播放量就达到了4350次,有一位名叫Debbie Lee的粉丝还留言说:“Shannon简直太棒了,你不仅在帮助学生,也在帮助我们老师,我就是芝加哥人,看了你分享的视频后,感到非常骄傲!”

  随着粉丝越来越多,Shannon 逐渐成为外教圈里的红人,还在去年作为独一无二因教育出名的红人代表参加了Facebook的红人大会。谈起自己的“成名经历”,Shannon说:“我没想过能够因为教中国孩子英语,成为Facebook上的名人,我希望通过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号召更多拥有教育经验的人,教中国孩子和世界上的孩子学习英文,我们可以成为增加中美两国交流的桥梁,也可以是传播中美两国文化的友谊使者。”

  在前几天的发布会上,当VIPKID的创始人米雯娟与Shannon谈到她在教师社区运营和教师培训方面所做的贡献时,她说:“我很开心的一点就是能够帮助教师们,这样也能够更负责地帮助孩子。一开始我就希望教我的孩子们能够有所不同,现在我正好有机会去让别的孩子的人生因我而不同,帮助老师更好地教学生,也是我梦想的实现。”

  8月5日晚,Shannon来到北京朝阳区的Dennis(右三)和James(右四)家,进行一次特殊的“家访”

  近日,Shannon和几位同事来到了中国,给自己的中国学生带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跨洋家访”,在亲身感受了中国孩子的学习需求和家庭环境以后,Shannon说:“我希望进一步学习中国文化,成为中国孩子最棒的老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