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多家航空公司、保险公司、旅行社:启动救灾机制

发布时间:2017-08-09 14: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徐楚霖

  中青在线北京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实习生 徐楚霖)8月8日晚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成都、兰州、西安等地均有震感。多家航空公司、保险公司以及旅行社表示,灾害无情,需要行动起来。他们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并紧急出台多项的急救措施和后续理赔方案。

  8日晚,国航关注到九寨地震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北京总部和位于成都的西南分公司分别成立了应急指挥和保障小组,并及时与国航九寨营业部取得了联系,协调后续航班保障,目前国航九寨营业部正有序开展工作。

  国航商务系统通过多种渠道与旅客沟通,为近期前往九寨的旅客提供免费退改签服务。8月9日,无论去程有无旅客,国航都将执行正常航班计划,以尽快接回滞留当地的旅客。目前国航正密切关注当地震情、机场和旅客动态,并在北京和成都分别准备好高原运力,选派高原机组,各保障单位待命,根据需要可以随时执行救援和加班飞行任务。

  另据了解,九寨地震发生28分钟后,在确认九寨机场道面完好及机场导航设备设施工作正常的情况下,国航CA4393(九寨-广州)航班于21:47起飞。空客A319飞机搭载119名旅客于9日凌晨00:09安全落地。这是地震发生后从九寨机场起飞的第一个航班。

  国航承诺,凡8月8日(含)前购买的,航班日期在8月8日至8月16日之间的国航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航线单程、往返程及联程客票(含里程兑换免票)可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其他航空公司也发布特别公告:凡2017年8月8日前已购买航班在2017年8月9日至2017年9月30日(含)的东航、上航、中联航实际承运的九寨沟进出港航班(含联程航班、兑换免票),可办理全额退票或免费改签一次。

  地震发生后,中国平安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总部、分公司联动,积极进行地震救援及客户排查工作,全力应对此次地震灾情。中国平安表示,重大灾难时刻,也是保险价值体现之时,公司将全力以赴积极调集各方面资源参与救灾救援行动,灾区各平安机构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号召员工积极参与黄金72小时救援行动。旗下各公司均已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和应急服务举措,将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帮助地震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人保财险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大灾理赔应急机制,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和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做好提供医疗救援服务的准备,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紧急调集系统内理赔力量,将第一时间对受灾地区开展理赔查勘工作,加快对受灾地区群众及受损主体的救助。同时积极做好业务排查和客户联系工作,加强案件报告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高效应对此次地震灾害。

  由于正值暑假,大量游客计划前往九寨沟游玩,面对这一现象,旅行社也给出了自己的应对措施。中青旅遨游承诺针对未来5天内含九寨沟行程的未出游参团、自由行、机票、酒店等订单,消费者均可以申请无损全额退款。若游客改报其他产品或线路,中青旅遨游也将提供相应优惠或补贴。

  此前,中青旅遨游发布信息,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保障预案,各地分子公司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紧急逐一联系在地游客及家人,经确认,中青旅遨游北京、广东、上海、南京、河北、天津、山西等多地出发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旅游的客人均安全无虞。

  中青旅遨游对已预订自由行、机票、民宿酒店等产品并在一周内赴九寨沟旅行的客人,已发出安全提示,提醒所有游客务必关注地震相关信息,注意旅途安全。

  中青旅遨游将与游客保持密切沟通,根据震区的实时情况对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做及时调整,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中青旅遨游将持续密切关注九寨沟最新情况,为用户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提醒近期拟赴震区及周边的游客:如遇紧急情况请听从当地政府应急相关部门指挥,或及时报警求助。

  除此之外,由于地震导致九寨沟景区接待条件受到严重影响,九寨沟管理局正全力开展景区排险工作: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具体接待游客时间另行通告。目前,已经预订了8月9日及以后门车票的游客可到阿坝文旅办理退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