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福岛核事故后460辆核污染车辆驶离现场 部分流入二手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7-08-09 07: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8月9日报道,在福岛核事故发生时停放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车辆中,有约460辆员工的车被开离核电站,部分核污染车辆甚至直接流入了二手车市场。东京电力公司经过约3年的追踪调查,回收了190辆被检测出辐射量超出国家标准的车,但剩余的约270辆汽车因辐射量低于标准而未进行回收,还有2辆车至今去向不明。

    东电介绍说,2011年3月11日第一核电站内停有约1700辆车,到事故发生11天后的3月22日为止,未接受辐射量检测的车辆仍可被开离核电站。在事故发生后的混乱中,可能有约460辆用于员工疏散的车被开走。3月23日开始检测和去污,辐射量超过一定标准的车辆被禁止放行。

    报道称,这是首次获悉流出的受辐射车辆数量。据东电公司方面透露,其中还发现有辐射量接近标准10倍的情况。东电公关部门负责人认为,辐射超标车辆基本已经回收,法律上没有问题,如有新发现,将进行个别处理。

    核事故发生前,日本就有相关法令,禁止将核电站内附着辐射物质的超标污染废弃物带至外部。事故后又有进一步规定,核污染车辆的辐射量如未下降至低于去污标准值,也不得开出疏散区域。这些车辆的原车主以及二手买家都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受到辐射,因此政府对此事予以高度重视。

    据悉,东电公司于2012年2月启动调查,根据对员工及合作公司的问卷调查确定了当时停在核电站内的车辆。公司用了约两年时间,在二手车拍卖行业等的协助下,逐步对相关车辆进行了回收。

    截至2015年4月,大部分流出的车辆已被确认。经现场检查,约190辆被回收,现保管在福岛县的东电厂区内。

    (编辑: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