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兰州铁路局拉网排查地震隐患

兰渝铁路岷县至羊木区间线路被封锁

发布时间:2017-08-09 07: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兰州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8月8日晚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兰渝线等地均有不同程度震感。

    地震发生后,兰州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管内陇海线、宝兰高铁、兰渝线岷县—羊木间等重点区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启动路局、站段两级联防机制,对线路、桥隧、信号等设备徒步进行全面巡查,着重加强对线路两侧容易塌方落石地段、长大桥梁、隧道及山体动态的全程监控,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在震感明显的宝兰高铁区段,天水车站迅速采取应急处置,组织车站、车间干部第一时间到高铁站行车室、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检查盯岗。高铁站行车室应急值守人员立即向路局高铁调度员汇报,及时拦停了D2667 、D8977两趟动车,封锁了线路,并严格按照调度命令协调组织工务、电务等单位部门检查高铁线路行车设备,严格把关设备检查登销记关和列车放行关,确保高铁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在兰渝铁路岷县至羊木区间的276.05km的线路上,陇南工务段出动8台轨道车,组织沿线各工区500余名职工对管内的41座隧道、63座桥梁以及铁路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桥梁隧道进出口山体的危岩落石进行检查,防止因地震导致山体松软造成滑坡垮塌。

    目前,兰州铁路局管内除已对兰渝铁路岷县至羊木区间的线路进行封锁外,其他线路经检查后均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