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50多元的“茅台迎宾”变身千元左右“茅台飞天”

发布时间:2017-08-08 18: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巍巍

  新华社南京7月31日电(记者 刘巍巍)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近日捣毁一个假酒制造窝点,50多元的“茅台迎宾”改头换面,居然变身千元左右的“茅台飞天”。

  2017年5月24日,相城警方在辖区生田村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处民宅院内堆放了许多不同种类的高档白酒,而且还有空酒瓶、纸箱外包装等物品。顺着这一线索,民警赶到现场,对男子彭某进行控制,并对现场进行了检查。人赃俱获,彭某承认,院内装好封箱的白酒都由他灌装。

  据彭某交代,自2000年以来,他在苏州一直从事酒瓶回收生意,近几年产生了通过制作假酒来快速获取金钱的想法,并在暂住地付诸行动。

  据了解,灌装所使用的空酒瓶都是彭某从酒店、饭馆等处回收得来,用来灌装的低档酒以及酒瓶盖、防伪标签等材料都从网上购得。彭某称,收购回来的酒瓶会先用尖庄酒清洗干净,这样可以确保灌装后酒里不会出现异味。然后,彭某用品种不一的低档白酒直接灌入不同品牌的酒瓶中。

  例如,用售价每瓶53元的五粮陈灌装成“五粮液”,用每瓶32元的洋河大曲灌装成“天之蓝”“海之蓝”,或者直接用每瓶55元的茅台迎宾酒灌装成售价千元左右的“茅台飞天”。这些灌装工作都由彭某自行操作,把低档酒灌入高档酒酒瓶后,再将酒瓶盖、防伪标签等一一贴上作封口贴标,最后用打印机在外包装箱盒子上打上生产日期及批号。

  经清点,民警在彭某暂住地查获“贵州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天之蓝”“海之蓝”“古井贡酒”等各类仿冒高档白酒共计644瓶,根据市场指导价估算涉案价值超28万元。

  目前,彭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