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回应美国新制裁!俄拟减少对美元依赖以保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8-08 12: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严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减少对美元的依赖系俄罗斯安全问题”,俄新社8月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日前表示,俄罗斯将减少对美元和美国货币金融体系的依赖,以回应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回应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俄罗斯正加快减少对美元及美国货币金融体系的依赖。他补充道,对俄罗斯而言,建立一个减少依赖美元和美国货币金融体系的“经济系统”非常重要。否则,“我们(俄罗斯)将永远坐立不安”。

  但有俄罗斯专家对此提出不同看法。俄罗斯经济学家阿列克谢·祖别兹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很难完全拒绝美国的货币金融体系,毕竟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国家都使用美元作为结算货币。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可以随时冻结俄罗斯进行国际贸易的相关支付。俄罗斯有必要创建独立的支付系统,以避免受到美国的制裁,以及被美国冻结账户的威胁,“这是一个安全问题”。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