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阿里巴巴联手万豪国际 全球25个著名旅游目的地可无现金支付

发布时间:2017-08-08 08: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迪拜、巴黎、伦敦、米兰、拉斯维加斯、威尼斯、圣彼得堡、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等25个全球著名旅游目的地,提供行程规划、预订、无现金支付、交通和购物等系列大数据解决方案。8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万豪国际总裁兼CEO Arne Sorenson在上海黄浦江畔宣布两个业界龙头企业跨界联手合作的新变化。

    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各个行业,全球范围内原有商业模式因为互联网和数据的广泛运用,迈出了重构升级的步伐。此次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将全面接管并运营万豪集团旗下所有线上中文官方渠道,同时依托阿里巴巴5亿多活跃用户大数据,探索酒店运营新的模式。

    今年7月,马云在天下网商大会上介绍“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五个“小目标”。与万豪国际的战略合作,就是双方升级传统旅游行业的一次重要探索。

    张勇说:“在数据驱动创新下,各行各业发展趋势是打通线上线下,让消费者在任何地方都能拥有一体化的完整体验。”

    这一模式将为全球旅游业和酒店业提供借鉴,因为中国旅游市场增长迅速。据统计,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比2015年的1.17亿人次增长4.3%。在出境游消费方面,2016年中国出境游花费达1098亿美元,人均花费900美元。

    Arne Sorenson表示,“此次合作兑现了我们对未来旅行的承诺,以旅行者身份考虑整个旅行计划,包括独一无二的酒店服务,细心妥帖的周边行程等。”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