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干货 | 男生必看!要穿过多少裤型,才敢告诉你这些最合适

发布时间:2017-08-08 00:11 来源:SmartChic 作者:SmartChic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同样的烦恼:总是很难挑选到一条满意的裤子!它往往不是最抓眼球的,却是最能决定整一身平衡的单品。

    我胖过,瘦过,穿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裤子,终于有点小心得了,裤型、材质、设计风格总是相辅相成的,假装自己是个设计师去考虑,挑选一条舒服、有型的裤子。

    裤型+材质

    一条裤子的灵魂

    无论是长裤还是短裤,裤型的变化都是很微妙的,平铺或挂在衣架看不出什么区别,上身后却是大不同。同时,裤型常常需要有合适的材质作为支撑。

    先来看夏天最常穿的短裤,基本上我都会选择长度刚好到膝盖上方的款式,再排除掉过于阔大的,也就离不开这几种裤型了:

    “贴合身材”

    特点:

    简约百搭,但略显平庸

    推荐面料:

    斜纹棉布,薄平纹棉布

    很常见的一种直筒裤型,裤管比较贴合大腿,空隙不多但能保持在舒适的状态,采用紧密厚实的斜纹棉布裤子会比较挺,上身有型一点(下图中我穿的就是这种),而相对薄一点的平纹棉布则更舒适,对于这种裤型不推荐太轻薄的面料,不然会有过于贴身的尴尬。

    它基本上能跟任何衣服“和谐共处”,非常百搭。

    ▲ Kooncong in MUJI shorts

    不过,百搭意味着缺乏个性,很多时候搭配的看点在于上下身对比有起伏(我们也一直在追求身体曲线的美感不是吗),而这种裤型搭配普通T恤时容易给人整一身直上直下的感觉,比较死板,而且贴合身材的裤型也容易暴露腿型的缺点,腿粗的更是有紧绷的观感。

    如果没太多时间去思考搭配,贴合身材的短裤会是不易出错的选择,但要穿得出彩,还需花点心思去用其它单品搭配、衬托它。

    “宽松而不阔大”

    特点:

    休闲,舒适,stylish,度假风

    推荐面料:

    薄平纹棉布,泡泡纱,机能面料

    相比追求纯粹的合身,我更偏爱这种略宽松的裤型,裤子和大腿的间隙比较宽裕但绝不阔大,轻松遮盖腿型的不足,很适合亚洲人的身材。

    更重要的是,略宽松的裤型使整一身的轮廓更好看,上下身有起伏感,轮廓很像字母 A(下面的左图),不会有刚才直上直下的死板。

    ▲ Kooncong in Fred Perry shorts

    这种休闲自在的裤型很适合采用薄面料,以呈现宽松和轻盈感,例如上图的薄平纹棉布,或是特点更鲜明的机能面料、泡泡纱,为造型增添看点,但还是不推荐亚麻,易皱的特质让短裤随时会变得很难看。

    ▲ 机能面料

    泡泡纱是表面有类似小泡泡状的起绉棉制品,有独特的纹理感,穿着不贴身,透气凉爽,且洗后不需要熨烫。

    ▲ Kooncong in SYNDRO 泡泡纱短裤

    “大腿宽松,微收口”

    特点:

    休闲,舒适,优雅

    推荐面料:

    薄平纹棉布,泡泡纱

    仿佛是上面两种裤型的结合,这种裤型大腿位置宽松舒适,微收口的设计让原本休闲感很强的裤子多了几分优雅,搭配短袖衬衫,营造上宽下窄的字母 V 形轮廓。

    ▲ Kooncong in SYNDRO 蓝染西短裤

    所以搭配也很适合延续这种小优雅,领巾、圆帽、帆船鞋都是与之呼应的元素,材质方面,薄平纹棉布和泡泡纱能很好地展现这种裤型的风格。

    尽管短裤很凉爽,但长裤的穿着场合更广泛啊,可能算下来夏天穿长裤的日子还比较多呢,以下三种裤型应该能涵盖夏天的各种场合了:

    “修身微锥”

    特点:

    简约百搭,但略显平庸

    推荐面料:

    斜纹棉布,薄平纹棉布,精纺羊毛

    修身微锥裤前几年很流行,彻底大众化后,现在同样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裤型了,百搭易穿,但没什么惊喜。

    最常采用的面料是斜纹棉布,也就是卡其裤,但斜纹布本身厚实的特点,夏天穿着还是有点热。

    卡其裤卷起裤脚,能降低裤子的锥形感,让裤型产生一点变化,而精纺羊毛材质的锥形裤垂坠感更强,又是另一种感觉了。

    ▲ Kooncong in HARMONY

    精纺羊毛休闲西裤(右)

    “修身直筒”

    特点:

    百搭,微妙的优雅,正流行

    推荐面料:

    薄平纹棉布,精纺羊毛,亚麻,机能面料

    时尚的车轮在不断向前滚动,既有回潮又有创新,对锥形裤的迷信近两年在慢慢消弭,现在修身直筒裤流行正当时,慢慢地受到大众审美的认可。

    留意裤脚的位置!裤脚围和小腿围差不多,裤脚处的空隙形成好看的直角,微妙的变化,却有了锥形裤所欠缺的优雅、轻松,而又不会过分休闲,这种效果用精纺羊毛来展现最适合不过。

    ▲ Kooncong in ESSENSAL HOMME

    精纺羊毛休闲西裤

    ▲ Kooncong in DEPOT3 亚麻休闲西裤

    适合这种裤型的面料非常广泛,无论是传统的棉布,还是机能面料,都能从不同角度表达这种裤型的风格。另外这种裤型的最佳状态是9分裤、薄款,如果是厚款还要折裤脚的话,感觉就会大打折扣了。

    “宽松”

    特点:

    轻松,舒适,街头风,度假风

    推荐面料:

    斜纹棉布,薄平纹棉布,亚麻,机能面料

    如果你拿着合身当铁律放之所有衣服去使用,大概你很难体会到穿衣的乐趣。宽松风格的裤子就是如此,只有穿上才能感受到它的魔力,不仅轻松舒适,还带一点风头正盛的街头风格。

    不一定要整身都是宽松的单品,穿一件合身的T恤,整体搭配出 A 字形的起伏感。

    ▲ Kooncong in LIANGXUE 机能面料长裤

    对于宽松裤型,9分裤或折一下裤脚会显得干练不少,以前在折裤脚时总会把它折成锥形裤,现在反而是自然地往上卷,维持松散的裤脚会更好看。

    我不推荐亚麻面料的短裤,不过用在长裤上就很合适,因为长裤能提供足够的垂坠力,让亚麻维持好看的状态,而亚麻面料能把宽松裤型慵懒的一面展现出来。

    另外,我个人不推荐卫衣布的长裤和短裤,虽然运动休闲风当道,但应该有更好的表现方式,而不是在裤子上。

    风格设计+出彩搭配

    你的造型更有态度

    版型和材质奠定了一条裤子的风格基础,再加上一些设计就更好了,让裤子跳脱出基本款,成为有个性的单品,继续围绕着这种个性去搭配,日常简单的搭配就不多说了,最后分享一些出彩的思路,裤子的搭配并不是千篇一律般的无聊。

    “休闲度假”

    宽松的长裤或短裤都自带休闲度假的风格,加一点热带印花,裤子也可以是造型的焦点。

    当然我更欣赏能引起同好共鸣、耐看的搭配,休闲度假风的裤子搭配同一种调调的camp shirt、草编鞋、凉拖,或是干脆整一身的宽松单品慵懒到底,裤子和其它单品的微妙呼应足以让TA会心一笑。

    “发现了吗,这样穿很有型”

    男装总离不开军事、工装、街头元素,尽管更有特色,但共同点是,这些元素的加入都能让裤子变得有型。

    重点是,这些短裤搭配深色、浅鞋帮的鞋子(如帆布鞋、凉拖等),效果就像是有型的二次方,出奇的好!而奇妙的是,如果是浅色鞋或是鞋帮高一点,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了。

    当然工装裤已经不一定是两边一堆口袋了,布料的质感,两个基础口袋的形状也能内敛地展现工装感,这样的工装裤现在也更流行。

    你会更喜欢哪一种类型的裤子?

    来留言告诉团子吧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