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预警:资助工作不能放假

发布时间:2017-08-07 12: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8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日从教育部网站获悉,在高校新生录取报到之际,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高等学校发出预警:学校可以放假,资助工作不能放假。

  据悉,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国家建立了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资助效果上实现了“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强调,请学校的主要领导当好“总调度”,统筹校内各相关部门,努力做到“六个融入”,即:把学生资助工作融入招生宣传,融入新生录取,融入迎新报到,融入新生入学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融入毕业就业,形成全程关心、全程资助、全程育人的机制。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强调,请各校的学生资助部门当好新生“便民服务室”,精心落实,务必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普查新生要到位。录取通知书寄出之日,就是新生资助工作开始之时。二是热线电话要到位。三是安全提醒要到位。四是尊重隐私要到位。请广大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当好“马前卒”,冲到第一线,尽力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