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闲趣】抓住女人的心,要用零食贿赂她的胃

发布时间:2017-08-06 20:47 来源:中青在线 共青团新闻联播 堵力

  主播君的话:

  在这样的夜晚,为您奉上这样一篇美文,就如同为您奉上一杯茶,希望疲惫了一天的您,能暂时忘却压力,在优美的文字中间放松自我!

  人生得意须尽餐

  一

  上海,也许是全世界零食最嚣张的都市。你稍注意,就能发现寒风中那些排队的时尚情侣,竟都忠诚地等待在各种零食小店的门口,像“来伊份”“自然派”“采芝斋”之类的零嘴摊,在上海四处开花,似乎比银行都多。

  在上海的生活就是这样,每天的几项工作就像是筋骨耸立在那儿,而剩下的时间,则被各种各样神奇美妙的零食填充。这是女人最爱的,倚在午后的咖啡馆吃点儿法式小甜点,一边看着韩剧,一边哭哭啼啼,手里还不停地剥着五香小胡桃,几个女友八卦时,品点儿新加坡的鱿鱼干、越南的芒果片、北非的蜜枣……生活像被油彩打扮过一番,光鲜亮丽有了立体感。

  而中国其他大部分地方,女人吃零食经常被抨击为坏毛病,只能偷偷摸摸的吃。惟有过年时,嗑瓜子、剥花生才登堂入室。有人说女人爱零食相当于男人爱香烟。女强人用零食稳定心神、缓解压力,弱女子用零食填补空虚、消磨时间。但很多男人自己每天吞云吐雾,却看不得老婆嘴里不停地嚼着笋豆。

  上海男人抽烟时必是充满了愧疚的,只能在阳台上或抽油烟机下解决。但上海男人对吃零食,有种神农尝百草的执著。女友、老婆出差,旅游或生病了,这是他们可以表现的机会。他们会像变戏法一样忽然拎出一个袋子,里面包装亮丽,花色繁多,却都是一点点精心挑选的。女人最受不了这个,立刻两眼发亮,满心惊喜。

  二

  必须谈谈玫瑰和零食的区别:有用,是中国女人很重要的花钱标准。你情人节买了一大束玫瑰,女人只能短暂兴奋,转而就想知道你花了多少钱。电视剧里的情节狂轰滥炸似的不断教育女人,批判这样做是黄脸婆的行为后,女人只能忍住不问,作拈花微笑状,但还是难免心疼。

  送零食就不一样了。零食是很贴心温情的小礼物,属于可控性花钱,却能全方位展现他的用心。当女人孤身一人,乏了,困了,饿了,寂寞了,从小提包的角落里翻出一小盒话梅、一小袋花生酥……有时候就是细节决定命运呢!这是男人百战百胜的杀手锏。

  技巧是可以模仿的,但对女人能真诚的欣赏当属上海男人。一次,朋友们又把批判上海男人作为饭桌上的游戏。大家拿一个上海工程师无恶意的开涮:你们上海男人油头粉面,永远只在扮演家庭的助手和后备军角色,天天对老婆卑躬屈膝。这很影响气质的,会导致上海人中出的管理人才多,领袖人物少。

  这工程师出人意料地坦然,“女人就是比男人强,做好跟班也不错”。他形容,男人就是一台柴油发动机,耗油量大、噪音大、味道大、不卫生,但马力强劲。而女人则像一台汽油发动机,省油、安静、干净,但力量不够。两种发动机相比,还是汽油的比柴油的高级,属于升级换代的产品,代表先进生产力。

  想想他的比喻也对,父系氏族社会和母系氏族社会的长度比较是很悬殊,如果不是铁器革命性的发明使用,估计男人现在还在公民代表会议上嗑瓜子、婆婆妈妈呢。而随着城市化的迅猛发展,女人越来越多地从家务劳动中被解放出来,变得果敢、理性、充满斗志,逐渐掌握主导权。

  三

  女人操纵进程的能力一旦被唤醒,几万年前的基因就开始起作用。在中国城市化进程开展最久、最先进的上海,女性,率先把她的所爱发展成一个城市的主流意识,所以,上海的零食,带着女权主义的味道。

  这位工程师向在座之人抛出了一句“怕妻三分财,欺妻一世贫”,说上海男人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竞争中从未落败过。有本事的男人在运动场上逞英豪,如上海人姚明、刘翔;在生意场上与人角力,代表中国公司海外谈判的净是上海人;在科研领域自主创新,中国的院士中也有很多上海人。没本事的男人才喝酒买醉回家打老婆呢。

  家和万事兴,陪老婆买零食、尝零食、为她送零食,有利于化解家庭矛盾,营造和谐氛围。“女人心,海底针。经常一个小问题就会掀起轩然大波,但也会因为一个小小的慰藉,平息其他很多烦恼。”没想到一个工科毕业生竟如此细腻。

  所以每次吃零食时,我都会觉得,这和被男人宠坏的感觉似乎在哪里相通。在金庸的时代,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在今天,抓住女人的心,要用零食贿赂她的胃。

  本文摘自《人生得意须尽餐》,堵力著

  转载请征得作者同意

  编辑:李雅偲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