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北京安贞里社区少年争当“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2017-08-05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8月5日电(史超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北京安贞街道安贞里“关爱环境 从小做起 争当环保小卫士”暑期青少年活动启动,辖区内30名青少年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北京环卫集团的工作人员用短片、图片、文字耐心细致地向“环保小卫士”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环境与人类生存健康的相关性。垃圾分类的知识,则由青少年进行抢答。

  最后真正考验“环保小卫士”的时候来了。工作人员将5个装着不同种类垃圾的大箱子推到了现场,由孩子们进行辨识和分类,哪些是可回收、哪些是不可回收。在进行完正确分类后,由工作人员协助打包,孩子们亲手将打包好的垃圾投放到再生资源回收柜里。

  经过训练,孩子们真正地成为了“环保小卫士”。他们和环卫集团的工作人员一起,现场协助前来投递的居民们正确分拣废品。

  北京安贞里社区介绍说:“通过这项活动,我们不仅想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观念,同时也想通过孩子们示范作用,带动家长们一起参与社区环境的治理。今后,我们还会加强对孩子们环保意识的培养,使孩子们真正地在社区内充当‘环保小卫士’。”

  据了解,去年10月至今,北京安贞街道陆续取缔了辖区内48个废品回收摊点,并在六个社区里安装了再生资源回收柜166个、衣物回收柜52个。居民家中的废旧物品只需打包后贴上二维码标签,再投进再生资源回收柜,就能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购物卡、手机充值卡等生活用品。

  截至目前,北京安贞10个社区注册用户达11279户。通过对“互联网+”垃圾分类方式的不断推广,地区居民逐渐掌握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并养成了良好的分类习惯。地区环境在不断改善,地区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多向合力逐渐形成。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