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4次加速、两次踉跄,实现世锦赛三连冠——

“万米之王”法拉赫为英国夺得世锦赛首金

发布时间:2017-08-05 10: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8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子10000米比赛中,长跑名将法拉赫以26分49秒51如愿为东道主英国队拿下了本届田径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

    比赛险象环生。一开始,法拉赫埋伏在人群中,临近最后阶段,他共进行了4次加速才冲入第一阵营,可迎接他的是来自一群比他年轻十几岁选手的组团冲击。最后400米,他有两次被对手挤到踉跄,但令观众揪心的一幕并未影响他夺冠的信念。在最后一个弯道转直道时,法拉赫展现了惊人的爆发力,把几秒钟前还在为自己制造障碍的对手瞬间甩到身后,以明显优势冲过终点。

    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以26分49秒9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肯尼亚的塔努伊以26分50秒60获得季军,而本次世锦赛男子10000米前九名的成绩,均创造了世界赛季最佳战绩,竞争激烈可见一斑。

    26分49秒51,这位出生于索马里、代表英国参赛的34岁老将延续着自己的不败神话。放弃足球,改练越野跑是法拉赫在大学阶段的决定。如今,他已经加入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长跑运动员阵营——2012和2016年奥运会10000米两连冠,2013、2015和2017年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在2012-2017年间5次国际大赛他均是项目最后的冠军,即便比赛过程看起来总是惊心动魄——里约奥运会男子10000米决战,法拉赫在摔倒的情况下在最后100米成功逆转夺冠。

    “今天的比赛对我而言太重要了,能在家门口为英国拿到这枚金牌,感觉非常美妙,尤其今年我的职业生涯也许会迎来一次转折。”法拉赫在赛后表示。据央视报道,赛后发布会,法拉赫腿上缠着绷带,能否出战接下来的5000米比赛,他表示会视伤势而定。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