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四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行

广东组建2亿元投资基金扶持青年人创业

发布时间:2017-08-04 22: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第四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成果交易会在东莞中天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发起组建规模为2亿元的青创投资基金,为青年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大赛由团广东省委、东莞市政府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自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报名项目近3000个,吸引了来自广东省21个地市以及港澳台、留学归国青年创业团队参加。参赛项目几乎涵盖现代服务、文化创意、人工智能、AR、生物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全部行业。其中,现代服务及文化创意类占29%,互联网类占37.5%,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类占11%。相比往年,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参赛项目激增,总占比达38.1%,首超互联网。

    可吸收生物活性骨诱导材料、仿蚯蚓软骨机器人、飞猪星球、魔鬼猫、空中咖啡……在交易会现场,琳琅满目的炫酷项目、功能新奇的展示产品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的产品是基于蚯蚓蠕动机理而研发生产的仿真机器人。”项目负责人黄宇亮介绍,仿蚯蚓软骨机器人在头尾两端分别安装有摄像头和红外传感器,主要应用于工业上的微信管道检测、特种作业的援救行动以及医疗内窥镜等领域。

    作为一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黄宇亮和另外7名小伙伴都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专业的学生。去年,他们在学校的支持下开始尝试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成果。“为找到合适的外壳制作材料,我们用了几周的时间,进行了上百次的性能测算。”黄宇亮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得到专家老师们的指导,尤其是希望在产品市场可行性方面听取更多建议。”

    据悉,本次大赛邀请知名创投机构的合伙人、创辅机构、金融券商为创业青年提供评审指导,创业支持机构为创业青年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促进项目宣传推广、融资对接和落地孵化。大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打造青创训练营为复赛团队提供系统创业培训,通过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促成评委与选手、项目与市场、资源与渠道的现场对接,帮助青年创业项目在成果转化、落地发展、融资借资等关键期得到更实更硬的服务和扶持。(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