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金砖五国友好城市与地方政府共同发布“成都倡议”

发布时间:2017-08-04 1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含勇 李倩薇

  新华社成都7月13日电(记者叶含勇 李倩薇)在7月11日至13日于成都举办的“2017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上,来自金砖五国友好城市和地方政府的代表共同发布了旨在深化合作的《成都倡议》。

  该倡议表示,五国友好城市和地方政府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人文、经贸、旅游、科技等领域为重点,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紧密度和国际交往便利度。

  “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自2011年开始,已分别在三亚、德班、圣彼得堡、孟买等地举办。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金砖五国的部长、省长、市长、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联动发展、共创共享”为主题,旨在为金砖五国地方政府间寻对结好、经验共享、深化合作提供重要交流平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表示,从2011年开始,中国与其他金砖四国以每年10对以上的频率建立起城市友好关系,金砖五国之间的城市往来与人文交流越来越频繁。

  巴西州议会全国联盟主席卢西亚诺·努涅斯认为,巴西与中国在教育、科技、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很有成效,特别是投资方面对巴西的就业帮助很大。他建议金砖国家之间加强地方政府的合作交流,并拓展民间合作机制。

  俄罗斯汉特-曼西自治区第一副州长希皮洛夫·阿列克谢建议建立金砖国家省州理事会,推动金砖国家地方政府之间在经济、文化、医疗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制订联合建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