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暑期摄影训练营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04 1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王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8月3日下午,“来,跟我看世界”2017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暑期摄影训练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营。共有20名小朋友从报名的环卫工人子女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在中央美术学院接受为期7天的摄影训练。

    开营仪式现场,国际摄影家年展杰出艺术家金奖获得者王久良为孩子们进行了摄影的启蒙,“摄影就是照相”,他鼓励孩子们观察日常生活,记录美和新奇,传递生活的本真。

    据了解,这是 “环卫子女成长计划”第四年在暑期为环卫工子女进行专门的艺术教育培训。2013年华夏银行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助力环卫职工子女成长基金”。四年来,“环卫子女成长计划”聚焦“环卫子女成长”和“搭建能力提升平台”两大主题,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目前,北京市有600余个环卫职工家庭参加了各种活动。

    11岁的肖童已经是第三次参加“环卫子女成长计划”。两年前她作为环卫子女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一年前,她带着自己的创意作品走进了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肖童说,“希望学会摄影之后,能够用我的镜头给大家看到我眼中的美。也希望能够用相机记录下爸爸妈妈工作的身影,和更多人分享我们的故事。”

    华夏银行办公室新闻宣传室经理陈婷表示,“环卫子女计划”旨在关注环卫工人这一特殊群体,主办方希望以艺术培训活动为契机,为孩子们搭建成长舞台,提升他们的艺术素养,培养对自我发展及未来生活的信心。同时,也希望以此唤起全社会对于环卫工群体的关注。

    影视演员李光洁长期关注公益事业,他专门从拍戏片场赶来参加此次活动。“摄影如表演,应该充分地投入热情,拥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感觉,这样塑造出来的人物才会丰满,拍出的片子也会充满灵性。”李光洁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观众对环卫事业有新的认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