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追忆峥嵘岁月 致敬退伍老兵

发布时间:2017-08-04 08:40 来源:浙江万里学院团委 作者: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团委

    “从两位老爷爷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历史,也看到了我们的责任。”这是浙江万里学院学生李萍在结束了“聆听历史的声音”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后的感受。

    为纪念建军90周年和建团95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抗战老兵表达敬意,6月28日,由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11名团员组成的“聆听历史的声音”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宁波鄞州区白鹤街道,走进白鹘桥,探访退伍老兵,聆听抗战历史。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新中国第一批空军的张维和陕西空军11军的吴仁土两位退伍老兵。

    上午九时许,活动如期开展。街道工作人员带领实践队员参观白鹘桥爱国讲坛宣传栏,介绍宁波地区的抗日战争重大事件以及白鹘桥抗战故事,队员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踩在脚下的这片土地曾经所经历的风霜和战火。

    因为张维老爷爷年纪大行动不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践队员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留下来聆听吴仁土爷爷的讲述,其他队员前往张维爷爷的家中进行交谈。两位退伍老兵各自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着重讲述了参军的那些岁月,而实践队员们也是认真聆听,听取抗战时期他们的英雄事迹,了解他们走过的路、吃过的苦、受过的伤。

    老兵们讲得激情澎湃,同学们听得认真入神,也渐渐走近了退伍老兵的内心。当有同学问道:“您在军队期间受了这么多伤,有没有后悔过参军这一举动?”曾为“钢铁”战士的吴仁土说道:“不当兵后悔,当兵不后悔。只要党需要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尽我所能。”老兵不变的革命热情与爱国情怀顿时涌现,让人热泪盈眶。聆听完老兵的故事后,在场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要学习老兵英勇抗战与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吃苦,不怕流血,铭史于心,砥砺前行。”

    活动的最后,两位老兵也给予了在场同学们以寄语:“希望你们在今天拥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的基础上,多为祖国奋斗和努力。”相信这也是老一辈人对所有中国年轻人的希望。此次走访,希望更多的人去了解抗战故事,领略抗战精神,宣扬爱国情怀,激发参军意愿,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浙江万里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