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荷兰调查“毒鸡蛋” 147家农场关停

发布时间:2017-08-04 08: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芳

  新华社海牙8月3日电(记者刘芳)荷兰食品安全部门3日公布了对180家被怀疑有“毒鸡蛋”问题农场的检查结果,其中147家农场的鸡蛋含有杀虫剂氟虫腈成分。当局宣布,问题鸡蛋将全部召回,问题农场关停,直至卫生检查达标。

  荷兰食品与消费品安全管理局公报显示,147家问题农场中,1家农场产的鸡蛋“不宜食用”,58家农场产的鸡蛋“儿童不宜食用”,其他农场产的鸡蛋含有氟虫腈,但含量较低,可酌情食用。食品安全局网站列表公布这三类问题鸡蛋的序列号,供消费者对照检查。在荷兰市场,鸡蛋蛋壳上都印有由数字和字母组成的序列号,包含蛋鸡饲养方式、原产国、原产农场等信息。

  公报还说,问题鸡蛋估计达数百万枚,将全部召回,这一工作目前尚未完成;问题农场卫生检查合格之后,与之对应的鸡蛋序列号才能从网站公示中撤下。

  荷兰对“毒鸡蛋”展开调查,起因是邻国比利时发现了含有氟虫腈成分的鸡蛋。氟虫腈可杀灭跳蚤、螨和虱,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调查人员发现,鸡蛋中出现有毒成分,与荷兰一家为农场提供杀虫服务的专业公司“鸡之友”有关,荷兰有180家农场是其客户。7月30日,荷兰食品安全局宣布,这180家农场已全部关停待检。31日起,检查结果滚动公布,“毒鸡蛋”引起广泛关注。

  据荷兰媒体报道,比利时、荷兰警方正在调查“鸡之友”公司的上下游业务往来。现已发现,“鸡之友”在法国、英国、德国、波兰也有客户。

  荷兰是欧洲禽类产品主要出口国之一,有2000多家禽蛋农场,每年鸡蛋净出口60多亿枚。荷兰家禽养殖业协会表示,“毒鸡蛋”风波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目前难以估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