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隐瞒俄军在叙利亚伤亡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03 19: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晨笛

  新华社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日回应路透社关于俄军在叙利亚伤亡情况的报道时说,俄不存在隐瞒伤亡情况的现象。

  据路透社2日报道,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0名士兵在叙利亚阵亡,但实际上,今年在叙利亚至少有40名俄罗斯军事人员阵亡,其中包括21名私人军事顾问、17名士兵,以及2名身份不明人员,并且在莫斯科郊外有一座秘密安葬在叙阵亡士兵的墓地。

  科纳申科夫称路透社的这一报道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俄罗斯武装力量不存在秘密安葬在叙阵亡官兵的现象,同样也没有赋予官兵私人军事人员的身份。他说,作为“针对”俄罗斯的媒体,路透社不止一次发文诋毁俄罗斯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此次也不例外。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也表示,在阵亡士兵数量的问题上,俄罗斯国防部是唯一的官方消息源,克里姆林宫没有理由去核实这一数字。在叙利亚可能存在俄罗斯的私人军事人员,但是他们与克里姆林宫和国防部均无关系。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开始对叙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

  2016年3月15日,俄驻叙利亚主要军事力量开始撤离,但俄方承诺会继续保留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驻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并继续对清剿叙境内极端主义势力武装分子的行动给予武装力量支持。(新华社客户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