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拉登儿子或成为基地组织新头目

发布时间:2017-08-03 10: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高琳琳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高琳琳)哈姆扎·本·拉登是前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第十五个孩子,一些人称其为“皇太子”。2011年拉登被击毙之后,哈姆扎便一直活跃在基地组织当中。如今,眼看着宿敌“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势力遭受重挫,哈姆扎据信将借机重振基地组织。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日报道,28岁的哈姆扎发誓将领导基地组织为父报仇,他声称沙特阿拉伯背叛伊斯兰教。英国《独立报》援引阿拉伯媒体观察网的报道称,哈姆扎在一段视频中指责沙特王朝的创立者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是受制于英国的代理人。

    国际反恐怖主义中心政治学家、副研究员科林·克拉克认为,这一切都是在争夺逊尼派穆斯林世界的领袖地位,基地组织称沙特阿拉伯几十年来都是英国的傀儡,意思就是说沙特是叛教政权。

    克拉克分析称,哈姆扎试图在基地组织迫切需要领导人的时候,接过父亲的衣钵。然而多年来,基地组织一直被IS压制,如今随着IS的势力逐渐衰减,基地组织呈现上升势头并力图重新夺回统治地位。

    过去两年间,哈姆扎发布了一系列恐吓视频和录音。在今年5月发布的视频中,哈姆扎不仅对独狼行动大加赞赏,更号召恐怖分子对犹太人、美国人、西方人和俄罗斯人发动袭击。

    据悉,哈姆扎从小就被视作基地组织对外宣传的代言人之一,他对父亲本·拉登也非常崇拜。2011年找到的信件显示,为了追随父亲的脚步,哈姆扎曾主动要求接受训练。此外,哈姆扎就连说话用词都在模仿本·拉登,用语非常相似。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