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洲“织女星”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地球观测卫星

发布时间:2017-08-03 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远

  本报巴黎8月2日电 (记者王远)格林尼治时间2日1时58分(北京时间2日9时58分),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一枚“织女星”小型运载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将两颗地球观测卫星送入轨道。

  据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介绍,“织女星”火箭载有意大利国防部的OPTSAT—3000地球观测卫星以及以色列航天局与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共同拥有的Venμs卫星,均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建造。

  OPTSAT—3000卫星重约368千克,将在距地球表面约45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上运行,可为意大利国防系统各单位提供任何角度的地球高分辨率图像,预计工作寿命超过7年。Venμs卫星重约264千克,将在距地球表面约72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上运行,通过反复飞越全球各科考地点并拍照成像对地球植被变化进行研究,并为以色列卫星电力推进系统进行飞行检验,预计工作寿命为4.5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3日 22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