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骑完共享单车忘上锁 被假客服骗走4000多元

发布时间:2017-08-02 21:1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滕源

    羊城晚报记者 滕源

    近日,一男子骑完共享单车忘上锁,结果损失了4000多元的新闻在朋友圈流传。据报道,当事人发现忘记给共享单车上锁后慌忙寻找客服联系方式,情急之下通过网络搜索到一个所谓的摩拜单车“假客服”,进而受骗。

    记者为此专门咨询了共享单车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平台已设立了相应的保障机制,“对于持续扣费问题,用户大可不必担心。”

    摩拜单车广州公关负责人提醒共享单车用户,遇到问题可通过APP上报故障或通过联系客服电话解决。其中,摩拜单车的客服电话可从APP内的“设置-关于我们”查看,“希望大家仔细鉴别网络平台的信息,避免遭受损失。”

    该负责人表示,遇到忘记关锁、物品遗失等问题,要及时上报APP,平台有专人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但是会扣除用户的15个信用分。”根据摩拜单车的信用分规则,在默认100分的前提下,信用分低于80分时,用车单价就会被调整为100元/30分钟。

    ofo小黄车方面则进一步为用户上了“保险”:1小时内使用费为1元,超出1个小时后单次行程费用最高2元,“即单次使用2元封顶”。

    虽然没有了被持续扣费的担忧,但忘记锁车同样会受到信用分的处罚,ofo小黄车的信用分规则规定:信用分默认为100分,忘记锁车被举报核实后扣50分,信用分降为0用户将无法使用小黄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