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关注 | 28岁的她深夜猝死,朋友圈留下5个字...

发布时间:2017-08-02 20: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张力友

  导读

  一位IT业28岁美女经理深夜猝死!5月刚拍婚纱照,朋友圈留下5个字…令人惋惜!

  7月30日11:33,赵女士(化名)来电称:姐姐55岁,她的大女儿28岁,在杭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上班,已经是一个经理了,带团队,而且今年5月1日刚刚拍了婚纱照。5月中旬,突然夜里猝死,姐姐受不了,这段时间有点胡言乱语了。

  她说,姐姐前几天还突然跟自己说,女儿打电话回来了。姐姐虽然还有一个儿子,但她还是走不出来,很担心她哪天出意外。而姐夫是个老实农民,一天到晚只知道出去干活,干活回来还要被姐姐骂一顿,她这个骂,大家都能忍,毕竟碰到这么大的事,赵女士说,大家就是怕她想不开。

  赵女士姐姐的女儿从农村走出来,一路拼搏,走到现在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突然这么一走,姐姐是真的受不了,赵女士想问哪里有心理干预的医生或者什么人可以开导开导姐姐。

  来源:新京报-动新闻

  记者核实:赵女士住在杭州,她说起自己的外甥女很骄傲。

  外甥女学的是对外汉语专业,1米65,长得很好看。但是因为辛苦、疲劳、压力过大,自己还要带团队,生活上没规律。

  5月14日晚上,她发了最后一条朋友圈:我烧糊涂了。

  第二天,她早饭吃了,午饭吐了,下午去看病,当感冒看的,低烧,也没让她住院。晚上7点多,吃了感冒药,可能第二天凌晨就没有了。我们知道是在第二天中午,同事联系不到她,叫了房东,要求破门而入才发现的。

  她把自己当女强人,对她爸妈说,我一年工资有20多万了,你们以后不用干活了,我会负责的,家人也把弟弟的压力加到她身上,弟弟今年刚考上三本,父母也说哪怕你出嫁了,以后也要帮弟弟的。

  她自我要求也很高,这段时间又想买房子,又想结婚,把自己累垮了。本来是今年5月要结婚的,可是5月正好是我们农忙时节,所以把婚期推到了9月,没想到,这么优秀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

  唉,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工作再辛苦,也要注意休息啊!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狮子的手部挂件:现实版樊胜美[拜拜][拜拜][拜拜]

  护肤达人欣儿:农村大多父母都是重男轻女,这有疑问吗?确实很多父母就是觉得你就算嫁出去还是要顾着娘家,不然就是忘恩负义,这种现象绝对不是少数

  优惠券折扣君:这对父母简直了…,姐姐根本没有这个义务,弟弟又不是姐姐的孩子,弟弟自己有手有脚自己能赚钱啊,真烦这种天天伸手的人。

  蒋wo窝:最伤心的应该是未婚夫吧,不对,也有可能是她的家人,因为以后他们都靠谁养啊,伤心的不行吧[怒]

  凌乱整个年华只为与你相守:自己生的自己养,养不来就别生

  kateshiny:“就算出嫁了也要继续帮弟弟”?父母两个怎么把话说得这么绝情?还真是把女儿当成摇钱树了?听女儿说你们不用干活了,就真的肆无忌惮的往女儿身上施加压力了?难道生女儿就是为了利用来替你们养儿子的吗?

  近来,和猝死相关的消息频出,且猝死事件不胜枚举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到底哪些人容易猝死?猝死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在危险来临前,有没有征兆呢?

  猝死更易找上年轻人其实,猝死的发病征兆并不多,特别是有特异性和有价值的征兆。也正因如此,猝死易出现在年轻人身上。年轻人大多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好,不太在意健康状况,有点儿难受的感觉,通常不会立即就医,而一旦出现恶性病因,往往猝不及防。 疼痛相比较而言,疼痛反应是猝死的发病征兆中,最易被我们抓住和感知的信号。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 潜在病因除了疼痛,还要警惕可能导致猝死的潜在病因。比如,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例如一位骨折病人,他曾在一段时期内被限制运动,那么他就容易发生静脉血栓,而静脉血栓一旦掉下来,则可能发生肺梗死。

  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如果工作性质是久坐或长期站立,血液循环不好,当病情发作时,除了疼痛外,若还有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等,就要高度怀疑可能是肺栓塞。 重度的血压升高对于主动脉夹层患者,发病征兆是剧烈疼痛,而且在疼痛的同时会伴有重度的血压升高。

  胸痛大家都知道,心绞痛和心梗都是包括在冠心病里面的,冠心病的猝死率最高。典型的冠心病表现是胸痛,一般发生在胸骨后方,整个边界不是很明确,它的面积会适当大一点儿(跟手掌面积差不多),或者说不清到底哪疼,主要是闷痛的感觉。心绞痛服药后,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症状就会缓解。而针扎的刺痛或者是“按着疼”的感觉往往跟心脏关系不大。

  编辑:张力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整理自都市快报、新京报-动新闻、西湖之声、新浪微博、杭州网

  转载须知

  请发邮件至weixin@cyol.com获取授权,转载时须在文首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微信号:zqbcyol )。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煜】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