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 | 安倍深夜紧急应对朝鲜试射导弹

发布时间:2017-08-02 08: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国际24时区

  导读日本时间28日夜,朝鲜试射导弹落入日专属经济水域内,安倍深夜紧急应对。

  中青在线东京7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张建墅)东京时间7月29日零时许,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临时记者会并称,日本时间28日夜11时42分,朝鲜从其中部地区(慈江道)试射了导弹;导弹约飞行了45分钟,预计落在日本海的日本专属经济水域(EEZ)内;目前尚未收到相关空、海域附近有航空器或船舶受损害的情况;安倍首相已指示进行情报搜集与分析,并迅速准确地提供给国民,确保万全态势;朝鲜此次试射行动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断然不能容忍朝鲜的屡次挑衅行为,表示严重抗议以及最强烈谴责。

  零时20分,首相安倍晋三从自家奔抵首相官邸,之后对日媒表示:“有接到朝鲜再次强行发射弹道导弹的第一报告。导弹可能落入日本EEZ。(日本)将立即展开分析,以确保国民安全第一,确立万全态势。(我)正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

  之后,安倍首相召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相兼防卫相岸田文雄以及防卫省副大臣等参加。会后,岸田对日媒表示,已掌握朝鲜于昨夜11时42分试射导弹,导弹飞行45分以上,可能落在日本EEZ内;已通过在北京的外交渠道表达对朝抗议;朝鲜短期内是否继续发射仍在确认中,具体情况将随时通报。

  安倍则表示,确认朝鲜令弹道导弹落入日本EEZ,这充分表明朝鲜对日本构成重大而现实的威胁。(日本)表达对朝鲜的最强烈抗议与谴责,并将与美韩中俄等国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对朝压力。鉴于朝鲜有采取更加强硬行动的充分可能,(日本)将采取万全措施确保国民安全。

  1时17分,菅义伟再次召开记者会,并通报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一些情况。菅称,NSC会议于29日零时45分召开,会议确认朝鲜导弹落入了日本EEZ,详细情况正在分析中。这是对日本的严重威胁,对在周边海域活动飞行器和船舶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日方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强化对朝压力。对朝鲜今后可能继续试射导弹,日方也保持警戒态势。

  菅义伟未明确表示朝鲜发射了几枚导弹、是否洲际弹道导弹,只表示日方正展开综合性、专业性的情报分析。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相关报道,原海上自卫队海将香田洋一认为,朝鲜此次试射的应为高轨道弹道导弹,属于“火星14号”的可能性较大,而且有可能是配备三段式推进器的改良型。朝鲜选择夜间试射导弹,有避开美国侦察卫星监控、掩藏其真实导弹技术能力的意图,最终自行表明发射的是何种导弹,藉此暗示已拥有弹道导弹实战能力。(国际部编辑)

  原文载于 中青在线

  作者 张建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整理编辑 胡怡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