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 | 美国防部称朝鲜试射导弹不对北美地区构成威胁

发布时间:2017-08-02 08: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国际24时区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朝鲜导弹试射对北美地区不构成威胁,且在美国的预料之中。

  中青在线华盛顿7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刘平)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朝鲜星期五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对北美地区不构成威胁且在美国的预料之中。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海军上校杰夫·戴维斯发表声明说:“我们侦测并追踪到朝鲜进行的一次导弹发射。我们评估,这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次发射在我们预料之中。”声明说,朝鲜这次发射是在北部靠近中朝边境的慈江道兵工厂进行的,导弹飞行了约40多分钟,射程1000公里左右,然后坠落在日本海,距离日本第二大岛北海道大约163公里。声明还称,美国国防部正与其他跨机构伙伴一道进行更为详细的评估。

  戴维斯表示,美国“一如既往坚守承诺,保卫我们的盟友特别是韩国和日本,对付这类威胁。” 戴维斯还说,这枚导弹没有对北美地区构成威胁,但美国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挑衅和攻击,以保卫自身和盟友。

  7月27日,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在国会作证时说,朝鲜是美国“最急迫、最危险的威胁”。她说:“我们在努力孤立和施压朝鲜,目标是说服这个政权回头,就非核化问题进行严肃的谈判。这过去是、现在依然是本届政府的首要外交任务。”

  7月27日,美国参议院以98票对2票通过《制裁打击美国敌国法案》,此前该法案已在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提出了增强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制裁的措施。针对朝鲜,法案包括在90天内决定是否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等内容。

  据悉,美国将联合韩国举行一次联合弹道导弹演习。韩国还调整了在部署“萨德”系统问题上的立场,总统文在寅发表声明称,要求韩军方加紧助美军展开部署该系统。

  朝鲜在过去两年中进行了7次弹道导弹试验。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平壤首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专家们说,这枚洲际弹道导弹可能有能力到达美国的阿拉斯加州。(国际部编辑)

  原文载于 中青在线

  作者 刘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整理编辑 胡怡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