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驻日总领事赴阿寒湖调查“女教师失联”

发布时间:2017-08-02 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疑似失联者7月22日下午被拍到在钏路站问路

  有目击者称曾在阿寒湖北侧林道看到疑似失联者

  “福建26岁女教师危秋洁在日失联”一事,持续引发社会关注。7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危秋洁被监控拍到,出现在北海道阿寒湖温泉附近的一家知名面包店内购物,此后行踪暂不明。但连日来,陆续有阿寒湖附近市民,称于25日晚、31日下午,曾目击疑似危秋洁的女性。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危秋洁家人尚未从警方处确认上述目击信息。此外,针对危秋洁失联一事,8月1日中午,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已赶赴北海道阿寒湖地区,开展相关工作。

  事件

  多目击者提供

  “失联女教师”线索

  7月18日,26岁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独自一人赴日本北海道旅行,7月22日从札幌OCHO旅馆出发后,与家人失联至今。近日,日本警方调查得知,危秋洁于7月22日晚,入住阿寒湖温泉的一家宾馆,并于7月23日早上7点30分左右,从宾馆退房。7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在阿寒湖温泉附近的一家便利店,其监控拍到,危秋洁曾在当地一家有名的面包店内购物,此后行踪暂不明。

  随后,日本警方公布危秋洁影像资料,并向市民征集线索。8月1日,日本媒体报道称,一对来自富山县的夫妇,称于7月31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在阿寒湖北侧的一处林道,看到了“穿着白色衣服”,疑似危秋洁的女性。当地媒体称,警方认为目击者看到的女性有可能是危秋洁,并从8月1日上午,以林道为中心,派出18名警员和两只搜救犬进行搜查。

  此前,曾有目击者表示,7月25日晚8点30分左右,看到长头发、穿着黑色衣服,很像危秋洁的女性,一个人走在阿寒湖附近的一处人行道上,去往湖畔方向。8月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危秋洁家人处获悉,截至目前,日本警方尚未向他们确认,25日晚、31日下午目击者看到的女性是否为危秋洁。

  细节

  疑似危秋洁此前

  在钏路站问路监控曝光

  北青报记者从危秋洁家人处,获得了危秋洁出发前的行程安排草稿。按照计划,7月22日,危秋洁原本打算从札幌出发,赴富良野游玩,并且考虑住在旭川。7月22日下午4点半左右,危秋洁曾给父亲发送微信消息,称“安全回旅馆”,但实际上,7月22日,危秋洁并未前往旭川也未返回札幌,而是于当晚7点30分左右,夜宿距离札幌约300公里的阿寒湖温泉。

  该细节一度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并遭到不少网友质疑。8月1日下午,日本媒体披露疑似危秋洁失联前的一段监控视频。视频来源于北海道钏路站附近的公共汽车站,时间为7月22日下午4时许。视频中,一名黑头发女性,身穿白色上衣、浅色半裙,斜跨一只红色小包,手拎一只纸袋走向柜台处。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视频中这名女性的装扮、身高与体型,对比危秋洁离开札幌时被监控拍到的画面,几乎完全一致。

  此外,日本媒体报道称,这名女性在柜台处,询问工作人员去阿寒湖的方法。警方认为,危秋洁极有可能乘坐JR火车到达钏路站,再乘坐巴士前往阿寒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从札幌到300公里外的阿寒湖温泉,可先乘坐JR火车到钏路站,需要3小时50分钟,再从钏路站乘坐巴士到阿寒湖温泉,需要2小时40分钟,全程需要7个小时左右。危秋洁为何更改行程赴阿寒湖,目前尚不知晓。

  进展

  驻札幌总领事

  赴北海道开展工作

  8月1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发布消息称,“近日,北海道阿寒湖地区陆续有目击者称,看到疑似我失联公民不同时间在不同场所出现。我馆再次向日本警察本部及相关警方提出全力搜寻的要求,警方表示将根据目击者线索,进一步加大搜寻力度。”目前,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已于8月1日中午赶赴北海道阿寒湖地区开展相关工作。

  文/本报记者 张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