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硅谷频爆性丑闻,印度“硅谷”采取措施抑制丑闻发生

发布时间:2017-08-02 07:3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徐珍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硅谷日前接连爆出性丑闻,为避免重蹈覆辙,在半个地球以外的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创业公司也纷纷开始采取严格措施,抑制丑闻发生。

  美国彭博新闻网1日报道称,硅谷长期以来一直是印度创业公司的榜样,但最近硅谷著名创投机构500 Startups的创始人戴夫·麦克卢尔、曾投资优步的资深投资人克里斯·萨卡以及知名风投家贾斯汀·卡德贝克均爆出性丑闻,优步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也因未能妥善处理公司的性别歧视现象和性骚扰等问题而离开公司。这些事件给印度科创公司敲响了警钟。印度科创圈的性丑闻也不罕见,前不久,印度数字媒体巨头——知名视频内容分享网站“The Viral Fever”(TVF)的一名联合创始人就因遭前女雇员指控性骚扰而下台。

  印度百货电商Bigbasket和家庭医疗护理服务提供机构Portea的投资者加内什说,“无论一家创业公司多有价值,其创始人是否是业界偶像,性丑闻都能撼动公司根基”。为抑制丑闻发生,印度投资者和企业家除对创业公司进行财务和法律审计外,还会对创始人进行更深入的尽职调查。加内什说,他的投资公司要求员工举止得体,对性骚扰采取零容忍态度,禁止盯着人看、转发黄色笑话及称呼女同事“亲爱的”“宝贝”等行为。

  班加罗尔是印度信息产业巨头印孚瑟斯和维布络公司的所在地,吸引了大量技术人才和创业者。该地每年有数百家创业公司成立,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科技生态系统之一。(徐珍珍)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