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厉害了!他们以速写作品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7-08-01 16:03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作者: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今年是我国建军9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子将“学习军人精神”作为暑期社会实践主题,走进军营参观交流,将一个个负重越野的背影,一个个铁丝网下匍匐前进的画面,以速写的形式记录下来,向军人表达崇高的敬意。

    观摩训练演示、体验负重越野、和军人面对面交流、参观宿舍等场所……通过走访军营实地,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以公益速写、摄影的形式展现军人风采,对军人这一神圣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实地走访丰富创作感知

    镜头一——军事演练

  迅猛矫健,展示训练风采

    画面的一边是身着迷彩服的士兵持枪卧举、敏捷前进,另一边是手持单反相机的实践队员匍匐前行、捕捉画面,通过镜头语言,实践队员们更真切的感受到了军人的态度和速度,也为后续速写积累了灵感和素材。

    镜头二——负重越野

    烈日当头,军人们全副武装为大家展示负重装备,实践队员们也跃跃欲试,直到穿上装备才发觉早已汗流浃背,往前挪动变得异常艰难。大家不由得对解放军战士负重穿越野地的行动产生钦佩之情。

    镜头三——整理内务

    参观军人寝室时,大家发觉地面一尘不染,桌面摆放有序,被铺就像电视里播放的一样,形成规整化一的“豆腐块”。当军人为大家演示叠被子的过程时,同学们看到了军人对“一丝不苟”态度的精确诠释。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镜头四——采访交流

    同学们还向军人们提出了自己的好奇与疑问。面对“在青春年华里,选择当兵,会觉得后悔嘛”的提问,军人们的回答平和而又坚定,“有句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

    手执画笔,用速写作品致敬军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同学们通过为军人画速写,在艺术创作过程中提升认知能力、完成自我教育、认识职业和社会,更具家国情怀。

  学生速写作品

    创作过程中,为更好表现自己所看到的画面,同学们会主动去感受和思考当时的场景,挖掘画面之外的军人精神;因为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所以会对照自己的不足,反省并加以修改。

  学生速写作品

    由于军队的特殊性,同学们实地走访军营的时间是短暂的。有的训练场景先用相机拍摄,再进行后期的速写创作。更多的作品,是同学们查阅相关资料和图集后完成的。

  学生速写作品

    实践队员有话说

    @叶冰艳:看着他们快速整齐地通过各种障碍,即便烈日炎炎满头大汗,也丝毫不怠慢,不禁感叹到这利索动作的背后,需要经过多少不断的训练和顽强的毅力。军人们的毅力往往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磨炼的。

    @梁若浩:军营是一个锻炼人磨砺人的地方,这次实地走访军营以后更体会到这是一个庄严的地方,军营生活给人奋发向上的斗志,通过对军人们的观察更让我们感受到他们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

    @钱佳丽:当军人们为我们演示他们的障碍训练时,从那矫健的身姿,那一套套熟练的动作中就可以看出,他们在平日里付出了多少努力。注视着他们,我的眼前似乎就浮现出他们日常训练时向着那些冰冷的障碍物发起一次次冲锋的画面,触动着我的内心。

    @冯婷婷:魏连长对我们的参观表示得很热情,因为他打心底里希望我们能把军人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希望大家能够对军人有更深的认识,让社会能对军人有更多的理解与尊重。我们也致力于用速写作品传递这些正能量。

    供稿|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 | 金海通讯社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