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十年助力瑶寨梦,不忘初心护童心

发布时间:2017-08-01 09:50 来源:志愿桂工 作者:新媒体小组

    7月10日,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尘·扬梦”志愿服务团赴桂林市龙胜县满田小学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项目原定7月8日启动,却因龙胜频遭洪涝和坍塌而被迫延期。延期也无法消磨志愿者高涨的情绪,因为在十年面前,不论多久,志愿者们都愿意等。

    一路上雨降不绝,道路塌方难行,经历多次转车、漫长等待后,7月10日下午18:10分,团队一行16人抵达目的地。山路青苔斑斑,崎岖难行,志愿者们必须赶在天黑之前将行李和物品移入满田小学。

    雨势渐大,志愿者们不得不一手撑伞一手紧握行李,加快脚步。所有的困难艰苦,不过是在考验你我赴十年之约的决心,我们又岂会因此停下脚步。

    支教篇

    12号,满田小学暑期小课堂正式开课。

  小朋友们心心念念的课程表

  课间,小朋友向志愿者展示她的“神奇小魔力”

  地震逃离演习课上,志愿者有序安排小朋友撤离教室

    少年强,则中国强。红色教育课自然少不了。课上,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国旗的组成及寓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国旗的认识。

  红色教育课上,小朋友们起身敬礼,高唱XX歌

    为开拓小朋友们的眼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地理课。志愿者携带广西地图、世界地图、地球仪等道具,让小朋友们在地图上行遍天地。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寻找自己的家乡

  志愿者正在向小朋友介绍地球各个板块

    实验课上志愿者们准备了吹不大的气球和刺不破的气球两个实验,和小朋友们同玩小科学,共享同乐。

  小朋友正在尝试把气球吹起来

  小朋友努力想把气球吹大

    梦想不分年龄,不分地域,每个孩子都有拥有梦想的权利。绘画课上,志愿者让小朋友们以“我的梦想”为主题,绘一幅属于自己的梦想图。

  小朋友正在认真上色

  志愿者在教低年级小朋友作画

  小朋友热情地向镜头展示自己的作品

    心灵手巧的小朋友们,做起手工来也毫不含糊。手工课上,小朋友们被分成4组,制作属于自己的花朵。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镜头前展示自己的小花

    十年筑梦,看着一批又一批小朋友成长,过去无法改变,志愿者们希望当下与小朋友共享童乐,成为他们童年特别的一抹色彩,希望每个小朋友的未来都如花般绚烂,沐浴清晨阳光,鲜艳夺目。

    汇演篇

    在欢声笑语中,离别的笙箫悄然吹起。最后几个小时,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走出课堂,用文艺汇演为这次的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志愿者和小朋友共着瑶族服装

    汇演开始前,龙胜县满田村潘书记代表瑶寨村民上台致辞。潘书记向志愿团队致谢,感谢该团队十年风雨无阻,走进瑶寨,大手拉起瑶寨小手,助力“小凤凰飞出大山之梦“。

  龙胜县潘书记上台致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校团委梁继航老师

    “每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我们期待下一个十年,再一个十年,瑶寨发生翻天复地的变化”梁继航老师这样说到。

  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共唱由成都改编而来的小寨

    “分别总是在七月,回忆是思念的愁。”

    “在这座绵雨的小寨里,我从未忘记你。”

  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共享欢乐汇演时光

  汇演结束,志愿者和小朋友告别

    森散合离林又木,愿聚首木已成森。纵使一开始做足离开的准备,却难掩泪眼朦胧。希望下一次再见,是更好的彼此。

  志愿者挥手和小朋友们告别

    16号上午,志愿者们乘车离开这座小寨。千言万语都来不及说,只剩挥手和一句“再见”。随着车子的驱动,眼前的人儿渐行渐远,直至所念隔重山。

  山间已无志愿者接送小朋友的身影,青山白云,一如往昔

  微尘扬梦,十年笃行

  微尘扬梦十周年,我们一直都在

    十年可平山海,难息我们的热情。下个十年,我们又会在哪里不得而知。最后,希望爱和善良都能深深扎根在每个人心里,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碧海蓝天,希望微尘扬梦的十周年、二十周年、五十周年、一百周年以及更遥远的未来,我们一直都在。

    十年,我们见青山多亲切,料青山见我们应如是。

    十年,爱过的天会变色,爱过的山会变迁。

    十年,不变的是一颗忠于公益的心。

    十年微尘扬梦,有你也有我,不论来路多险,笃行之心岿然不动。

    十年,我们行在路上。

    十年,感谢有你。

    ——致“微尘·扬梦”项目组所有成员。

    

    图文编辑|新媒体

    照片来源|信息部

来源:志愿桂工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