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

烈士妹妹暑假“圆梦”哥哥生前所在警营

作者:
2017-08-01 09:22 来自 新华社 

  7月30日,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船艇大队44101艇艇长张旸(右一)和艾伟生前的战友黄月荣(左一)向艾和平(左三)及其父母艾小毛(右二)、何四秀(左二)介绍警营。

  7月30日,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烈士艾伟的妹妹艾和平与父母一起来到哥哥生前战斗的地方,了解哥哥战斗事迹,圆了多年的心愿。

  艾伟本是独子,牺牲一年多后,父母又育妹妹艾和平。今年已经10岁的艾和平从小听着哥哥的事迹长大,多年的心愿是要到哥哥生前生活战斗的地方看看,去寻访哥哥当年的足迹。得知她的心愿后,今年暑假期间,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邀请远在江西的烈士一家人,来到位于深圳东部的船艇大队参观,并登上船艇,看看艾伟曾用生命守护的一方海域。

  2005年11月7日晚,艾伟与战友驾驶44101艇艇在深圳大梅沙洲仔岛附近查缉走私过程中,遭遇走私分子暴力抗法,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批准为“革命烈士”,追认中共党员。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责任编辑:李想】
这有一封“暖男征集令”,请查收

如果你们学校、你的身边有“暖男”,请不要吝啬与我们分享这份温暖。如果你愿意,来报名参加暖男征集活动吧,让你心目中的“暖男”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