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图片故事】“地下行者”

发布时间:2017-08-01 05:41 来源:新华网

  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东路的一处排水点,黎军(右)和同事在巡查排水管道前穿上防水服(7月23日摄)。

  海南省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所长黎军和他的同事们都是海口市的“地下行者”,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穿行在黑暗幽深的地下排水管道,保证城市排水畅通。地下管道内阴暗潮湿,狭窄的地方行动不便,且充斥着污秽物和难闻的气味。黎军说,长时间在地下工作,体质较差的人难以承受。虽然对这种工作已逐渐习惯,但在管道中接触细菌和有异味气体时间过长,每次工作后都有人食欲不振。

  在海口市美舍河生态修复工作中,为防止夜间偷排,做好截污纳管工作,黎军和同事们日夜对美舍河周边进行巡查。

  每次台风、暴雨来临之前,他们都要对排水管道进行认真巡查。虽然工作在地下,常年与管道为伍,黎军和他的同事们并没有抱怨。黎军说,保障排水管道畅通,是我们的责任。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责任编辑:黄易清】

1 2 3 ... 14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