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激荡小康梦想 见证伟大奇迹

发布时间:2017-07-31 18: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尹立成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代表党中央为亿万中国人民绘就的“中国梦”,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牢不可破的宗旨信念和始终如一的奋斗情怀。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相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处于引领地位,重要性不言而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在全面,难点也在全面。全面,就意味着不让一个人在建设美好生活的路上掉队。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抓住农村这一重点,贫困地区这一难点,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在于解决发展问题,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属性和必然要求。因此,必须继续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厘清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战略举措,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调推进、同步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人的素质的全面提升。在这个进程中,既要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衣食无忧有富足感,又要让他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的“小康梦”已经触手可及。只要全国上下一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会上要求的那样,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坚持理论同实践相统一,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就一定能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作者单位:中共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