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西安航空学院赴镇坪县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31 17:56 来源:西安航空学院团委 作者:青年之声

    原标题:2017年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赴镇坪县“脱贫攻坚 青年当先”文化扶贫活动——支教篇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暑假里普通的几天,但对于他们来说,足以打开一个新世界。

    来到镇坪的第二天,我们在教室见到了洪石小学可爱的小朋友们。一双双眼睛紧盯着这群“外来之客”,眼神之中充满了好奇。

    经过一个上午的交流互动之后,小朋友渐渐与支教队员熟络了起来,手工课上,一个个精心制作的橡皮泥作品摆在了桌子上。

    课堂中间穿插的魔术表演让小朋友瞪大了好奇的眼睛,争先恐后的与魔术师进行互动。

    下午的授牌仪式之后,航模队和机器人社团的同学为小朋友进行了航模、无人机和机器人的表演。

    接下来几天的支教生活里,支教队员们向小学生教授了绘画,讲解了航模的基本知识,并略微向他们介绍了航空母舰。随后给小同学发放了简易航模,并手把手了教授了拼接航模,在拼接好后进行了试飞。

  吉他,萨克斯、教唱音乐,为课堂带来不一样的风采和体验。

    短短几天的时间,小朋友与支教队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会拿着飞机找着追问支教队员,也会问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当然也有温暖的关切。

    别易会难。时光虽短,却浸入了我们爱心和汗水,希望用我们的努力可以让你们开阔眼界,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在心底种下一粒梦想的种子。

    编辑:孙兵

来源:西安航空学院团委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