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这群孩子演绎的《七根火柴》,让大人都落泪了

发布时间:2017-07-31 17:41 来源:共青团中央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原标题:大片来袭 | 没有一个专业演员,这群孩子演绎的《七根火柴》,让大人都落泪了

    你还记得这篇课文吗?

    那同志一只手抖抖索索地打开了纸包,那是一个党证;揭开党证,里面并排着一小堆火柴。焦干的火柴、红红的火柴头簇集在一起,正压在那朱红的印章中心,像一簇火焰在跳。

    “同志,你看着……”那同志向卢进勇招招手,等他凑近了,便伸开一个僵直的手指,小心翼翼地一根根拨弄着火柴,口里小声数着:“—,二,三,四……”

    “记住,这,这是,大家的!”他蓦地抽回手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尽所有的力气举起来,直指着正北方向:“好,好同志……你……你把它带给……”

    没错,它就是初中语文课本上的《七根火柴》(节选)。课文描写了红军长征途中过草地时的艰难困苦,体现了无名战士保存火柴的艰难,歌颂了红军战士不怕艰难,英勇顽强,无私忘我,忠于党和革命的崇高精神。

  《传奇的中文》第三回《七根火柴》

  出品:江苏共青团和江苏影视频道

  牵手: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一根火柴,照亮黑暗;七根火柴,照见未来。全儿童演绎,还原文学经典,展现一个传奇的中文世界。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致敬中国军人。

    炎炎夏日,坚强而勇敢的小战士们,战胜了持续的高温,在烈日下来回奔跑,在火堆前忍耐热浪的烘烤,圆满完成拍摄。

  像战士一样坚强勇敢

  漆黑的脸庞掩不住坚毅

  置身恶劣拍摄环境依然笑容满面

    一波片场花絮

  高温天,拍摄一直持续到了深夜,但小演员们都认真坚持着。

  极有时代感的布景与服装设计,细节之处也毫不含糊。

    战争场面,孩子们丝毫不怯场,表演也毫不逊色。场上,他们是严肃的战士。场下,他们是活泼的孩子。

    你觉得他们什么都不懂,其实有些事情已根植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底并被继承。本以为现在的孩子没心没肺,其实是我们不懂他们。拍摄时,我们问他们“你心中的长征精神是什么?”他们回答:

    看完整视频,听听他们稚嫩的声音中饱含的真挚情感。

    转自公众号:共青团中央

【责任编辑:张曼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