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榜单 | 全国团组织(团中央部门及省/地市级/ 基层)微信公号排行榜[7.23-7.29]| 中国青年报出品

发布时间:2017-07-31 1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运营室团队

  导读

  从2014年11月10日开始,中国青年报于每周一推出全国省级团组织、地市级团组织及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公众号排行榜。本榜单推出后,在全国各级团组织中引起很大关注,也收到很多反馈。目前,该榜单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出版。

  请被遗漏的团组织公众号及时联系我们,一起来冲榜。

  丨联系人:青小年

  丨微信号:zqbqxn

  同时,希望这个榜上的团组织公众号小编,能加“青小年”(zqbqxn)为朋友,大家共同分享团组织微信公众号的发展心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起寻求发展之道。

  广东共青团继续傲视群雄,阅读量较上期上升11万 ,WCI1213.17较上期又有提升,可喜可贺。青春上海阅读量上升5万,WCI从上期1176.92上升到1209.19,保持亚军之位。青春浙江阅读量上升24万,WCI上升到1181.92,保持高水平季军之位。WCI1000以上的还有安徽共青团、未来网、团中央学校部、江西共青团,恭喜小编们。

  本期文章50强风云榜中,新疆共青团的《厉害了!新疆少先队鼓号队,等你戳票力挺!(北疆片区21支队伍)》,青春上海的《心疼!外卖小哥40度高温下被禁入阴凉,但这一次网友评论却无比温暖!》,广东共青团的《还敢喝么?!喜茶\皇茶\一点点\COCO等网红奶茶成分大揭秘!真相令人大吃一惊!》,青春浙江的《还敢喝么?!喜茶\皇茶\一点点\COCO等网红奶茶成分大揭秘!真相令人大吃一惊!》,团中央学校部的《最适合做情侣的20对CP专业!你和哪个专业最配?》,广东共青团的《紧急提醒!南海双台风突袭广东,马上就登陆!一来就俩!!》这7篇文章获得了10万的阅读量,再接再厉。本期文章榜中,食品安全、恶劣天气等话题成为小编们的热门之选。

  本期地市级团组织TOP50排名中,前十位的公众号除去青春成都之外,其他相对与上期来说,都有着不错的总阅读量,增长十分显著。例如,青春东莞总阅读量增长了88646之多,其WCI指数同样表现突出,高达944。河源青年增长了86138,也非常不错。不过,浦东青年相对于上期来说下降了11234,还需多多努力。排名前十位的公众号在总点赞量上也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青春东莞,总点赞量高达1062,值得表扬。总的来看,本期各公众号都很不错,WCI综合指数也相对稳定。

  本期原创文章数量相对有上期来说,增长十分明显;文章类型相对于上期来说,也略有不同,主要集中在投票点赞类和一些时事文章。食品安全问题成为本期内容的一大热点,《震惊!COCO、快乐柠檬等奶茶被检测出精神药品!》、《10岁孩子患肠癌,罪魁祸首是零食!别让你家娃成下个受害者!》等文章,给读者以及时提醒。俗话说:病从口入,珍爱身体,从你我做起。

  本期基层团组织排行榜的整体情况出现下滑,但前十名成绩波动不大。榜单中WCI值600以上的占11%,比上期减少2个百分点,WCI值700以上的占2%,比上期减少2个百分点。本期冠军是温岭新青年,阅读数为17万,头条数为10万,WCI值为822.29,点赞数为242,获得本期最高点赞数的是排在榜单第五名的青春师大,为1148。本次榜单排名前十中,名次上升的是温岭新青年( 1)、青春义乌( 4)、河北大学青年( 4),名次没变的是浙江大学团委(9),名次下降的是西电青年(-4)、青春师大(-2),其余4个基层团组织公号为新晋入榜。

  本期基层团组织文章阅读量TOP100排行榜中,获得冠军的文章《痛心!温岭两男孩溺水,家长们,暑期请看好你的孩子!》来自温岭新青年,阅读量达到6万,虽非原创,但是,该选题针对社会事件,具有很大的警示价值。本期文章获得最高点赞数的来自青春义乌,为342,拥有原创标识的有27篇,与上期持平;阅读量3w 的文章有1篇,比上期减少2篇;阅读量1w 的文章共11篇,比上期减少3篇。本期榜单文章话题涵盖社会事件、校庆、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暑期社会实践等等,但整体阅读量和点赞量较上期出现下滑。

  中国青年报官微运营室团队制作

  榜单说明丨

  1、本榜单数据由清华大学@新媒沈阳 团队提供支持。

  2、统计情况:

  文章发布时段:2017年7月23日0时-2017年7月29日24时。

  数据收集时间:2017年7月30日。

  加入排行:加微信zqbqxn发送公号的任意一篇群发图文链接即可。

  3、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

【责任编辑:王煜】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