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乌兰察布凉城县:以“红色基因”开启全域旅游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07-31 08: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舒

  “辉煌70年 聚焦乌兰察布”系列报道②

    新华网乌兰察布7月2日电(刘舒) “课堂上老师讲过这段历史,也知道这座革命纪念园建在家附近,今天有时间来看看,增长知识。”6月27日, 16岁的刘倩来到绥蒙革命纪念园参观。

   “我想探究那个时代的故事,想知道先烈们在那种艰苦的环境下是怎样生活的。”刘倩说。

   近期,位于凉城县的绥蒙革命纪念园每天都迎来很多像刘倩这样的游客。

  绥蒙革命纪念园(新华网刘舒 摄)

  绥蒙革命纪念园是国家2011年确定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凉城县创建国家休闲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乌兰察布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纪念园通过展览、实景再现、互动体验等形式,全面展现了绥蒙地区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见证了边疆少数民族团结一致反帝反封建、共同抗日、赢得解放夺取革命胜利的革命历程。

  凉城县旅游局副局长高利霞介绍,二期项目建成后,绥蒙革命纪念园将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处全面展示绥蒙革命史的红色旅游景区。同时,将规划建设红色农耕文化体验区,结合旅游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将绥蒙革命纪念园周边的村落全部改造成为红色文化浓郁的旅游村,带动周边乡村经济发展。

   “突出发展红色旅游资源,不仅是为了发展经济,更是希望通过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种形式,让人们能够了解凉城文化与革命历史,不忘初心。” 高利霞表示,凉城县将在突出红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开启全域旅游新格局。

  凉城县是革命老区,既是中央在绥蒙地区建立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所在地和坚持斗争的主阵地,也是绥蒙革命时期最早建立的三大专署之一——绥南专署所在地。境内除新建的绥蒙革命纪念园外,还有贺龙革命活动旧址,绥南专署遗址、田家镇惨案遗址、鞍山革命烈士陵园、厂汉营革命烈士陵园等59处革命遗址。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