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株洲“助力瓜农行动”传递民族团结情谊

发布时间:2017-07-31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汤立 洪克非

  7月12日,半天时间里,几千个订单,1.5万个哈密瓜销售一空。

  7月27日,听说湖南团株洲市委将邀请专业电商导师,为托克逊瓜农进行线上授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团托克逊县委书记胡嘉丽喜出望外。

  今年夏天,托克逊的特产“西州密25号”哈密瓜丰收了,但由于种种原因,满地的哈密瓜卖不出去。

  经过团托克逊县委与当地政府部门和邮政公司的多次沟通协调,瓜农可以得到政府补贴和邮政运费补贴,各方一起商量决定每个瓜售9.9元寄往外地且运费全免。

  胡嘉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生怕又上演往年“低价无市”“瓜贱伤农”的情景。发愁时,她想起2014年8月湖南团株洲市委对口援助新疆托克逊县,为本县部分学校和社区援建了教学设备和青春影院的事。这次售瓜,他们能否帮上忙呢?

  7月11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拨通了电话,委婉地问株洲那边能否帮瓜农卖200个瓜。

  接到她电话的当晚,团株洲市委新媒体中心就行动了起来。

  团株洲市委的官方微信“株洲共青团”发出了以“助力瓜农行动 传递民族团结情谊”为主题的微信推文,短短半天,让远在北京、上海、陕西、黑龙江甚至台湾的“吃瓜群众”都纷纷按照推文里提供的联系方式购买。

  株洲大唐华银发电有限公司的陈薇用了40分钟,才加上了指定购买的微信号,将公司员工购买300个瓜的计划发送过去。微信中,托克逊那边的工作人员满怀歉意:因为采用传统的人工记账方式,所以登记购买信息比较慢,而现在前来联系购买的人很多……

  创业青年“创造者”项目发起人张翔看到微信推文后,下单购买了100个瓜。“既能够为员工提供高温福利,又能促进民族间的团结,何乐而不为?”他说。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