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民营企业研发火箭首次发射失败

发布时间:2017-07-30 18: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7月30日下午,日本首例由民营企业研发的火箭“MOMO”号在北海道发射失败。

    中青在线北京7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位于日本北海道大树町的民营航天创新企业“星际科技”30日下午从当地试验场发射了自主研发的小型火箭“MOMO”号。火箭在发射升空80秒后,因无法与机体取得联络数据,发动机紧急停止运转。日本首例由民营企业研发的火箭未能到达太空,发射失败。 

    “MOMO”号火箭全长10米,重量约1.1吨,载重量20公斤,是以液氧和乙醇为燃料的一段式火箭,可用于运输超小型卫星等宇宙业务。“MOMO”号火箭原计划发射4分钟后升入100公里以外的宇宙空间,然后随重力下落,7分钟后落入50公里外的太平洋海域。 

    日本以往宇宙火箭的开发,都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主导。民间企业单独开发并发射尚属首次,“星际科技”可被称作是日本政府推进的民间宇宙业务的龙头企业,该企业计划在2020年左右开展为企业和大学发射超小型卫星的业务。此次发射试验是以验证技术为目的,并未搭载人造卫星。发射成功的话,将成为日本普及宇宙业务的一个契机,因此备受关注。(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