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美术馆举办国家美术捐赠奖励与收藏系列展之“萧娴先生诞辰115周年遗墨展”

发布时间:2017-07-30 14: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玮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周玮)“国家美术捐赠奖励与收藏系列展:书中有我——萧娴先生诞辰115周年遗墨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南京市求雨山萧娴纪念馆协办的本次展览,共展出萧娴遗墨100余件。萧娴家属将其书法《园古楼空五言联》等10件书法作品、一本印谱捐赠给中国美术馆。

  谈到萧娴的书法,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以“三石一盘”(石鼓文、石门颂、石门铭、散氏盘)为基,用工至勤,朝斯夕斯,一生不废。集奇气、豪气、磊落气、丈夫气于一身,得苍浑、厚拙、遒润书风。先生喜作擘窠大字,挥毫落纸如江河行地,如“道登天门”尤见其豪迈胸襟。本次展览展示了萧娴先生的遗墨,由此深入反映其学术精神和理想。

  萧娴(1902—1997),字稚秋,号蜕阁、枕琴室主。贵州贵阳人。本次展览分为三部分,从蜕阁生平、大笔豪情和博涉多优三个方面对其书法进行阐述。

  展览呈现于中国美术馆5层展厅,将展至2017年8月6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