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30年“苗苗杯”打造青少年知名体育IP赛事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7-07-30 00:56 来源:青体育 作者:

    7月29日上午,第二十九届一汽大众“苗苗杯”小篮球赛在清华大学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的100支少年篮球队伍,师生近1800人将在7天内进行近400场比赛,预计是今年国内最大规模的少年篮球比赛。我国篮球名宿王非、宋晓波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赛事有很多亮点,牵手篮球数据服务商我奥篮球,在国内首次体系化全面建立青少年篮球比赛的大数据。引入专业体育直播服务商掌播体育,全方位展示篮球小将们的风采,为青少年篮球积累最好的实战视频资料。对此,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齐岳坚定的说,“要让人们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看到‘苗苗杯’的魅力,篮球即教育,要打造一个知名的青少年篮球IP赛事,尊重市场规律,‘苗苗杯’才能持续的办下去,‘苗苗杯’一定要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苗苗杯”作为一项公益赛事,寻求市场化机制解决持续发展的同时,引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吾心为爱项目等知名公益机构,联合发起名为“同一个篮球,同一个梦想”的公益行动,把“让篮球有爱”贯彻到底,并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球鞋、球衣等物品的捐赠仪式。

    篮球运动在国内发展得红红火火,但是提到小篮球这个概念,恐怕知道的人还并不多。中国篮协在今年6月初向全国各地相关机构发布了关于小篮球规则草案征求意见函,并召开了小篮球规则研讨会,再次将发展小篮球提上日程,小篮球运动重回人们的视野。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这一阶段,中国篮协必将加大小篮球运动的推广力度。这有助于加强中国篮球青训根基、培养更多的篮球人才,这是打破中国体教分离僵局、推进中国体教结合的一大细节举措,不夸张的说是百年篮球大战略。篮协主席姚明曾表示,推广小篮球的初衷就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国篮球的人口基数,培育更加深厚的青少年篮球土壤。他认为,篮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承载着丰富的教育功能,对青少年的成长大有裨益。

    30年“苗苗杯”的亲历者,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齐岳有些激动的表示,让青少年篮球教育成为素质教育的有效补充,让篮球有爱,推动校园体育,是30年来“苗苗杯”一直秉承的信念。“苗苗杯”倡导秉承校园篮球的理念,坚持把篮球的种子深植于校园的沃土中,将体育精髓真正意义回归到校园主体教育中。

    “苗苗杯”不是锦标主义,而是用篮球促进孩子的全方面成长和发展,不仅是比赛,还是孩子们的篮球嘉年华,让孩子们充分享受篮球的快乐。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