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男子200米仰泳徐嘉余第5 中国游泳队“二哥”赛后又哭了

发布时间:2017-07-29 07:41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100米拿了,自信心肯定有了,但压力成倍成倍地涨……”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新科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表现一般,最终收获第五名,赛后,这位刚刚成为中国游泳队“二哥”的世界冠军又哭了。

  作为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在2017年实现了蜕变,成世界亚军到世界冠军,虽然决赛因为过度紧张没有发挥平时的训练水平,但他还是因为细腻的到边技术,摘得金牌。这枚金牌让他捅破窗户纸,摆脱了羞涩、腼腆,成为了世界冠军。

  徐嘉余也成为继张琳、孙杨、宁泽涛之后第四位男子长池世界冠军。而让他迅速走红的却是一段视频——夺冠后,他扑倒孙杨怀里痛哭,“杨哥,以后我要和你一起扛把子”,这段视频迅速走红,成功上了热搜。

  就在徐嘉余夺冠后,他也有了一个新名字——二哥,混合接力队的小伙伴们都喊他二哥。这位“二哥”也憋着一口劲儿希望在200米仰泳中有所表现,预赛第五名晋级半决赛后,他轻松地在半决赛总游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前100米不能放松,越是高水平(竞争)越要在前程往前冲。但是好累,身体会有反应。”半决赛后徐嘉余表示,100米仰泳能拿冠军,也要在200米项目用成绩证明自己。

  当时,很多人都看好徐嘉余能继续在200米上创造好成绩,半决赛他表现出技术和状态确实都很好。

  让人意外的是,200米仰泳决赛出发阶段后,徐嘉余明显身体有些发沉。而他的两侧都是竞争对手-世锦赛前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俄罗斯的里洛夫、去年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默菲。但50米后,徐嘉余就全面落后,150米的地方,里洛夫以1分23秒78率先转身,徐嘉余此时已经跌出前三,默菲依然在第二位,另一美国选手彭布利列在第三位。最后50米两位美国选手开始追赶里洛夫,俄罗斯人后50米显然大幅度降速,但他顽强顶住,最后获得了冠军。徐嘉余最后获得第五,俄罗斯小将科莱斯尼科夫打破世青纪录,获得第四名。

  赛后,面对央视记者采访的镜头,看得出徐嘉余脸上写满了自责和难过,“100米拿了,自信心肯定有了,但压力成倍成倍地涨……然后教练也说机会不等人,两年一次、四年一次,机会就这么一次。练了这么多年,希望不想辜负。”此时,徐嘉余眼眶里已经泛着泪光,他也表达了世界冠军的苦恼和压力:“拿了压力更高,别人会说100米成绩那么好,200成绩肯定不会差,要是是我也会这样想。”此刻,徐嘉余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本届世锦赛,他还剩下50米仰泳的比赛,“这个输了,当时给自己缓解,50米好好表现。”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