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10年水费无人收 居民担心停水

潞洲水务公司:暂不停水 居委会:联系各方准备协调

发布时间:2017-07-29 06: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康佳

    近日,有网友爆料通州区潞河名苑小区因地产商与水务公司有纠纷,门口贴出提醒住户“储备生活用水”的通知,居民担忧会被停水。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2007年之前小区用水都由物业统一代收,物业按总表计费交给水务公司。后老物业公司撤出后小区就一直无人收水费,多年欠费达300万元。水务公司因此将小区地产商告上法庭,地产商被判支付300余万元水费,因对结果不满申请停止供水。目前,属地社区居委会已介入协调。

    无人收费居民担心被停水

    近日,家住通州潞河名苑小区的网友在网上贴出一张通知,担心自家的生活用水成问题。内容显示暂停供水服务。“请各位住户提前备好生活用水”。

    前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通州潞河名苑小区,几乎在每栋楼门口都能看到潞河地产贴出来的通知及通州区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书认定潞河地产与潞洲水务存在供水合同关系,应当承担该小区2000年至2016年年底期间的水费、污水处理费,共计300余万元。潞河地产的通知显示:“鉴于潞河地产现在的经营状况艰难,财务能力有限,无利承担法院判决的水费和污水处理费,故决定暂停使用潞洲水务的供水服务”。

    通知一出居民慌了,据一位居民讲,他搬入小区十几年,最初都是将水费按时交给物业,但从十多年前老物业搬离后,就一直未交过水费。“听说,老物业公司好像没交齐之前的水费。但现在的物业公司不收,水务公司也没人收,我们不知道往哪儿交。”另一位住户也抱怨,“是没人收水费,又不是我们不交,责任不在我们,也不能让我们业主来买单啊。”

    开发商称并非实际用水人

    潞河地产的负责人杜先生告诉记者,从2000年小区建成后一直由潞洲水务供水,并由老物业公司收水费统一交给水务公司。2007年老物业公司撤出小区,新物业公司入驻,“但是老物业并没有将之前水费的相关账目转交给我们。”杜先生解释,因此,多年来开发商及后来的物业公司均未收过水费,期间水务公司也知此事,但只查过小区的总表。

    判决书中300余万元的水费和污水处理费让杜先生十分头大。“大家都知道是小区的居民用了水,为什么要我们公司来付这个钱呢?如果是这样,我们不用了还不行吗?”因此,他决定停止水务公司的供水,目前也已在准备上诉。

    水务公司表示暂不停水

    记者拨通潞洲水务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内的水费收缴等均由房地产公司及物业公司负责,居民直接与对方沟通即可。但水务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暂不会对潞河名苑小区进行停水。

    中仓街道办事处四员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讲,考虑到居民用水问题,目前已经联系水务公司及潞河地产等,将从中协调,尽力协商解决此事。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马先生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