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28 2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想

    中青在线北京7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由中国邮政主办的万里堂杯·第二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配有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标识专用邮资图的《第一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精品集》于当日同步发售。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出席启动仪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致辞

    刘大为表示,这项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活动,能唤醒我们对书信文化的美好记忆,开启我们对情感表达交流的内心向往,也让更多年轻人深刻了解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为他们打开一扇学习历史、继承优秀传统的窗口。明信片文化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画学会将积极参与组织本次大展,让书画国粹绽放光彩,一路传承。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致辞

    张荣林在致辞中说,第二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的讲话精神指引下,通过明信片这种广泛的传播形式,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递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实感,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益活动。在推广明信片文化的发展道路上,中国邮政将继续保持百折不挠的工作决心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进一步把明信片创意文化做好做强。

    万里堂杯·第二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底,历时一年。届时,将邀请国内多位业内专家、艺术家担任评委,同时开通网络大众投票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优秀明信片作品及设计师。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在保证艺术水准与专业水准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的参与性,使明信片作品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并评选出最受大众喜爱的明信片。所有获奖设计师都将获得中国邮政颁发的证书,并有机会与中国邮政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成为中国邮政特约设计师;所有获奖作品均有机会于次年作为中国邮政明信片正式发行。

    大赛专用邮资图

    与首届大赛相比,第二届大赛在赛事规模和规格上都有所提升。增加了书画艺术明信片创意作品巡展、青少年赛事专区等,使得参与人群覆盖面更广、文化主题更加多元化,在全社会范围内更广泛地推动了明信片文化的发展。

    明信片第一届大赛精品集(专业组)

    第一届大赛精品集(大众组)

    与此同时,大赛主办方还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以及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合作发行《花果山风光明信片》,并为大赛设立“画说美猴王”专题赛区,把中国的古典文学经典与明信片文化有机融合,焕发新的活力。大赛启动当天,主办方还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锣鼓巷、北海、故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地向市民免费发放《花果山风光明信片》。

    花果山风光明信片明信片

    为了使更多的人走近明信片,了解传统文化,主办方将走进校园和公园举办一系列主题推广活动,让大众近距离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主办方还为大众投票参与者准备了精美的奖品,详情请登录中国邮政广告网 www.cpac.com.cn 或关注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