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利亚呼吁向被围困什叶派小镇提供人道救援物资

发布时间:2017-07-28 08: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车宏亮 郑一晗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7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外交部27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呼吁向被反政府武装围困的两个什叶派小镇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叙利亚外交部在信中说,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什叶派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正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当地7000多名平民长期被围困在约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缺少食物、药品和干净的饮用水。

  叙利亚外交部指责西方国家对这两个小镇遭遇的人道主义危机视而不见,呼吁联合国立即采取措施,帮助当地民众摆脱困境。

  5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备忘录,涉及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

  设立“冲突降级区”的内容之一就是向当地提供人道救援物资。7月25日,载有人道救援物资的车队进入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这是该地区被划为“冲突降级区”后迎来的首批人道救援物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